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四川多数景区不受地震影响 可放心玩

四川多数景区不受地震影响 可放心玩

2013-4-28 2:01:4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四川旅游局召开“全省旅游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会议”,除雅安市以外的20个市(州)和县(市、区)政府有关领导及旅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4·20”芦山7.0级地震发生时,雅安区域共有39个旅游团830人,由单位组织旅游、自驾游、乡村游等散客8990人,共计9820人。截止4月23日15:00时,游客已全部安全疏散,无一伤亡,灾区旅游工作人员无一人伤亡。

  省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旅游局局长郝康理在会上指出,尽管“4·20”芦山7.0级地震给四川旅游市场带来了不利影响,但此次地震灾区景区受损范围很小,仅3个4A,1个3A,2个2A景区受损,暂对游客关闭,占全省253家A级景区的2.33%,全省绝大部分地区旅游景区和接待设施完好无损,正常接待游客,全省旅游业整体安全、可游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全省非地震灾区旅游业加速发展的预期没有改变。

  四川省已启动《四川旅游市场提振行动计划》,提振信心、巩固市场。各级旅游管理部门将结合实际,在国内和入境客源市场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营销。近期,四川省将整合省、市(州)、县(市、区)和旅游企业的旅游宣传促销资源,建立旅游营销联动机制,共同推出一批新的主题线路产品,联合促销。

  为刺激旅游者入川旅游的消费意愿,四川省将运用“组合拳”, 陆续开展感恩营销、节庆活动营销、网络营销等活动。旅游相关要素企业多位一体,联合推出价格优惠政策,构建旅游营销的整体价格优势。同时充分利用多种形式的媒体,多角度高效能放大宣传效应。

  在明确主攻客源市场方面,近期我省将按照“确保省内、重点周边;强化境内、推动境外”的思路,以国内旅游市场为重点,强力拓展境外旅游市场。国内市场以传统主要客源地为宣传营销的重点;入境旅游市场除了建立游营销联盟还要强化直航城市和入境游主要客源地的深度宣传营销。另一方面,各市州还将创新推出吸引游客眼球的旅游新线路和产品。

  “五一”小长假前,四川省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将再次加强对交通集散地、旅游住宿设施、旅游景区、大型游览游乐设施、旅游餐饮场所等游客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严防群死群伤等恶性事件发生。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将促使“五一”小长假期间我省旅游骨干公路和新开通高速公路车流量将再次出现高峰。为此,四川省将进一步完善道路沿线的安全监测、维护、抢修及防护设施、交通标牌等,确保旅游线路安全畅通。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四川  五一  旅游  景区  景点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