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四川:地震对我旅游市场影响几何?

四川:地震对我旅游市场影响几何?

2013-4-26 2:37:0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前天报道了由于受到雅安地震影响,我市在川旅游团队提前返程的消息。昨天镇江海外国旅董事长王述举告诉记者,22名游客均已安全返回。至于雅安地震对接下来我市赴川旅游市场的影响,王述举表示并不会很大,就在4天后的本月27日海外国旅仍将安排旅行团前往四川,但“五一”小长假的赴川旅游市场有可能将要受到一定的冲击。

  “虽然我们有团提前返程,但是27日我们还是有团要去四川。”原以为雅安发生地震后,事前预订好前往四川旅游的游客会出现退订的状况,但王述举告诉记者,在征询过游客的意见以后,游客们表示并不惧地震影响,仍愿意选择前往四川旅游,目前“五一”游市场并没有受到地震影响

  “但考虑到安全问题,我们在与游客商量后,准备改线前往四川东南部的泸州市。”王述举介绍,目前我市旅行社开设的前往四川旅游的线路主要有三条,峨眉-乐山-成都线、都江堰-青城山-成都线和黄龙-九寨-成都线,虽然行程中均不涉及此次发生地震雅安市,但四川的主要旅游目的地——成都距离雅安只有140公里,发生地震时,成都也有较强震感,所以一般不推荐游客到成都。而泸州市南界贵州省,离雅安较远,与贵州省西北部的赤水市相距很近,“所以远离地震灾区,去那儿看看自然风光也是不错的选择。”

  “地震抢险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抢险车辆、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频繁出入灾区肯定会造成交通上的压力,另外这几天还有些余震不断发生,所以马上到来的‘五一’,市民们在有其他旅游目的地选择的情况下,可能就不会选择去四川旅游了。”对“五一”小长假市民赴川旅游的市场预期,王述举持相对谨慎的态度。

  “因为雅安并不是四川的主要旅游目的地,所以此次发生在雅安地震四川旅游的实际出行并不会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但地震会对游客造成心理上阴影。”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川一线的旅游价格大多在4000元左右,而地震后,原本较为火爆的市场已经略显冷清,虽然市民没有选择退团,但预计近期将不再会是热点。

  除此之外,因为禽流感的因素,许多市民也取消了出游的计划,使得今年“五一”旅游市场都不太乐观。“截至目前,我们‘五一’期间只有一个团队,此外都是散客。”王述举说,“五一”的假期只有3天,也是影响市民出游热情的主要原因,但作为传统的旅游旺季,旅行社还是针对今年“五一”作了安排,将主推前往张家界、昆明、大理、丽江、海南等南方线路,另外还会安排一些时间在3天左右,花费在千元以内的周边短途旅游,满足市民们的出游需求。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超越高山,超越自我----春季登山攻略

 淡雅清香 四月最佳采茶旅游目的地
 江西婺源 人间仙境,旅游景点推荐
 春光灿烂丽江游:历经风霜,今犹在
 雪域圣地 西藏自助游景点旅游攻略推荐
 亲近自然的美 山水桂林旅游景点推荐
 旅游攻略:盘点中国一定要去的9个小城
 异域风情 一次看够欧洲各国的美景美图
 木渎古镇:感受水墨油画的初春意境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雅安  地震  四川  旅游  影响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