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凤凰新规“关住”散客 经营户忧心

凤凰新规“关住”散客 经营户忧心

2013-4-15 2:10:0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4月10日起,“中国最美小城”凤凰古城将原来免费的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合二为一“捆绑销售”,向游客收取148元的门票。

  11日晚间,记者探访实行门票新规后的凤凰古城。古城内依旧灯火辉煌,沱江边酒吧里不断传出刺耳的高分贝音乐,但随乐扭动屁股手舞足蹈的吧客形单影只,街上也显得有点冷清。

  “我不想说关于门票的事情,唯一的想法就是来了这一回,不愿意再来下一回了。”湖南永州游客谭女士坐在沱江边,欣赏着美景,心中却有一股“说不来的感觉”。

  这种说不出来的感觉,也充斥在其他游客的心中。尽管如此,但他们还是表达了个自己的观点——收费伤害了游客。

  来自福建漳州的游客小何说,古城不收取门票是对的,“之前就有这样的传统,如果违背了这一传统,一时客人都难以接受。”

  “收钱肯定是不对的,这是国家的旅游景点,不是私人的。”来自西安的游客徐斌和他的六七个朋友在一家小餐馆内吃着湘西特有的小吃,第一次来凤凰的他们对凤凰的评价颇高,“感觉氛围挺好的,景色也非常好,很舒服”。

  但徐斌同时直言:“像这样的自由景点也收取门票,对游客和商贩都有影响。”徐斌说,“这无形中提高了游客的旅游成本,所以我还是呼吁不应该收费。”

  因为来之前未听说要收取门票,网上订好的酒店不好退订,徐斌还是带着憧憬游玩了凤凰。但收费的“小瑕疵”让他很失望,“如果继续收费,那我可能一辈子就来这一回。”

  这家小餐馆的刘老板也显得有点无精打采,店内只有徐斌这一桌食客,其他六七个桌位无人问津。

  “散客一少我们这样的小店生意肯定要差。”刘老板很无奈地说,收门票“关住”了散客,“往年这一个月的生意是一年中最好的。”

  “没有游客啊,怎么没影响。”一位常年在沱江边摆小摊的阿婆也向记者诉苦,摇着头说,这两天光顾她生意的游客明显减少,“以前平日里一天能卖50元,今天仅赚了20元。”

  当晚11点半,平日里酒吧的喧嚣会持续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但这个夜晚酒吧也“偃旗息鼓”了,本来为数就不多的吧客也渐渐散去。

  此时,记者看到,在进入景区的收费处,依然站着穿着笔挺工作西服的工作人员,旁边还摆放着醒目的“请游客主动出示门票”的标识牌。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春游正当时 清明节踏青怀古地推荐

 花儿朵朵开 春游赏花出行攻略大全
 春暖花开 2013踏青赏花古镇游全攻略
 清明时节雨纷纷 随诗人李白踏青大好河山
 异域风采 欧洲各国的梦幻美景美图
 京城平安大街 一路吃美食一路品文化
 赏杭州西湖的春光:苏堤春晓的别样风采
 寻找小资的气息:阳朔与丽江的终极PK
 坐等油菜花的盛开 北京周边六大赏花地

【分页导航】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凤凰古城  收费  质疑  散客  生意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