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台北故宫大幅涨价:民众怒斥背离本位

台北故宫大幅涨价:民众怒斥背离本位

2013-3-25 2:47:4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记者21日从台北故宫博物院获悉,该院门票价格将自7月1日起大幅调涨。其中,大陆旅游团最常购买的团体票票价翻番,从目前的100元(新台币,下同)涨至230元(另须支付导览耳机租金20元);普通票则从160元涨至250元。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20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接受质询时表示,虽然来台北故宫以大陆游客居多,但涨价并非针对大陆游客,而是适用于所有参观者。此次涨价是因为近年来台北故宫延长了开放时间,导致水电费、人事费、修缮维护费等各项营运成本大幅增加,加上考量物价上涨。

  台北故宫上一次调整门票价格是2008年7月2日。近年来,台北故宫开馆时间由上午9时至下午5时,延长为上午8时半至下午6时半,周五、周六更延长至晚9时。

  虽然冯明珠坚称台北故宫门票价格“比起全世界都偏低”,但岛内批评声浪四起,民意代表质疑台北故宫涨价意在“自肥”,背离文博机构的本位,一些台湾民众则认为250元的门票“实在太贵了”,会影响参观意愿。

  对此,台北故宫博物院表示,配合票价调涨,正研拟配套措施以吸引游客,包括推出对台湾本地民众的优惠方案、离峰时间优惠方案及增加服务项目等。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春游正当时 清明节踏青怀古地推荐

 花儿朵朵开 春游赏花出行攻略大全
 春暖花开 2013踏青赏花古镇游全攻略
 清明时节雨纷纷 随诗人李白踏青大好河山
 异域风采 欧洲各国的梦幻美景美图
 京城平安大街 一路吃美食一路品文化
 赏杭州西湖的春光:苏堤春晓的别样风采
 寻找小资的气息:阳朔与丽江的终极PK
 坐等油菜花的盛开 北京周边六大赏花地

   [编辑:周晓斐]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  新闻  台北  故宫  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