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云台山在韩设立中国首个景区境外办事处

云台山在韩设立中国首个景区境外办事处

2013-3-19 9:42: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湖南娄底市旅游局12日表示,欢迎“驴友”来体验全国首条耕读文化旅游线路:到曾国藩故居,品味富厚堂的书香;到紫鹊界梯田体验农耕,感悟刀耕火种的生活……

  中国古代一些知识分子以半耕半读为合理的生活方式,以“耕读传家”、耕读结合为价值取向,形成了中国传统社会中独有的“耕读文化”。

  位于湖南中部的娄底市是湖湘文化发源地之一,耕读文化源远流长,梅山文化独树一帜。被尊为战神、九黎之君的蚩尤、三国明相蒋琬、清末重臣曾国藩、近代爱国外交家曾纪泽等诞生在这里。

  位于娄底双峰县的曾国藩的故居,富厚堂是中国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乡间侯府,其藏书楼鼎盛时期藏书达30万册,是晚清时期全国民间规模最大的藏书楼,也是全国保存至今最大的私家藏书楼之一。探访曾国藩故里,体味人生的游客络绎不绝。

  迄今已有2000余年历史的紫鹊界秦人梯田,位于娄底新化县的水车镇境内,是南方稻作文化与苗瑶山地文化交融糅合的历史遗存。泱泱8万亩梯田,集云南哈尼梯田指大气、广西龙胜梯田之秀美、菲律宾巴拉韦梯田之险峻和越南沙坝梯田之飘逸于一身。梯田的坡度在25-40度,最陡峭处达到50度,层层叠叠于海拔500米至1100米之间。而这么大面积的梯田,全由天然灌溉,田间清泉四季长流不息。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华夏经纬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台山  旅游  线路  景区  文化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