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黑幕 > 云南旅游小心购物 珠宝店宰客成家常便饭

云南旅游小心购物 珠宝店宰客成家常便饭

2013-3-12 4:16:42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当季精彩出游推荐

2013花儿朵朵开 春游赏花出行攻略大全
花儿朵朵开 春游赏花出行攻略大全

 春季尝鲜之旅:杭州周边两小时美食线路
 坐小火车赏油菜花,大自然完美诱惑
 恋爱的季节里 在爱琴海边许下诺言
 春季清淡之旅:随西施品一品江南美味
 周末去哪儿自驾游 赏樱花三大佳地推荐
 漫游济州岛 迷醉在七彩斑斓的浪漫花海
 海岛计划 品味一场“岛”语花香的旅程
 春季寻香之旅 诞生香奈儿五号的法国小镇

  在云南省工商、消协的消费投诉年度分析中,2012年上半年昆明消协受理的珠宝首饰及工艺品投诉同比增长70%,全年同比增长46.15%。

  某品牌翡翠店市场负责人张波说,翡翠价格虚高不下早已不是什么秘密。早在2009年开始,自己服务的这家翡翠品牌就被业内“封杀”过,因为主打加盟连锁,所以对零售或旅游购物市场没有过多的注意,有旅行社、导游来谈过“提点”的事情,拒绝对方后,不仅再也没有游客进门,而且行业流言对品牌还造成了伤害。

  张波爆料说,就自己所知,云南市场上,目前旅游珠宝购物店给旅行社和导游的最高“提点”可以达到85%,也就是说,1万元有8500元要给导游和旅行社,商家还要再赚钱,由此可以想象,珠宝价格虚高到什么程度,“最少的提点也要到20%—30%,否则导游和旅行社是不会跟我们合作。”

  勐拱翡翠相关负责人表示,玉石价格虚高,从而容易形成差的口碑效应,或许对整个云南珠宝产业和旅游产业都会形成影响。解决旅游珠宝价格虚高可以从政府引导,规范导游和旅行社行为入手。其次,就是搞“议价”市场,让翡翠价格公开透明化,由政府给出指导价,游客购买时,心中有指导价作为标杆,才有底.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风景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云南  旅游  珠宝  宰客  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