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为保证游人享受滑雪 部分滑雪场开始造雪

为保证游人享受滑雪 部分滑雪场开始造雪

2012-12-5 6:42: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本报12月4日讯(见习记者许建立)由于南部山区气温达到零度以下,符合造雪所需要的条件,金象山滑雪场于3日夜间开始造雪。

  3日晚9点半,记者来到金象山滑雪场。四台造雪机正在对雪道下方一处约400平方米的正方形区域进行喷雪。从机器中喷出的水,在空中50米处迅速凝结成雪粒,撒在地面上,将草皮覆盖住。记者抓起一把雪,感觉手里立刻冰凉了许多,细微的雪粒如同盐粒一样洁白。


  在造雪现场,记者手中的温度计显示为零下7度,符合造雪条件。金象山滑雪场从3日下午6点开始,便发动造雪机器。据滑雪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气温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这四台机器可以一直工作到4日上午9点左右。此后的几天晚上,只要条件允许都要进行造雪,直到将整个雪场铺满。

  据了解,滑雪场现有四台造雪机同时工作,八名工人轮流值班看守,但若是想移动一台造雪机,则需要八名工人一起。守在造雪机旁边的工作人员周成彬告诉记者,能够滑雪的厚度是30厘米,差不多就是得达到小腿肚的位置,等造雪工作全部完成后,最厚的地方可达到80厘米。记者现场测量了一下,目前雪道上的雪的厚度约10厘米。有关负责人表示,如不出意外的话,滑雪场将在12月8日(本周六)开门迎客。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网易,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齐鲁  滑雪场  人工造雪  滑雪  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