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海南离岛免税额今起增至8000元 2万可2千

海南离岛免税额今起增至8000元 2万可2千

2012-11-6 6:55:1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今日起,海南离岛免税额放宽政策正式施行。此次调整不仅将额度提升到8000元,并且在商品品种以及适用对象年龄上都有所放宽。此时去海南度假气候适宜,购买免税品也更加方便划算。

 

四项调整内容放宽了年龄和品种额度

  将政策适用对象的年龄条件从18周岁调整为16周岁。增加美容及保健器材、餐具及厨房用品、玩具(含童车)等三类免税商品品种。调整后,免税商品品种扩大至21种,其中国家规定不符合民航安全要求、禁止进口以及20种不予减免税的商品除外。

  将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从人民币5000元调整为8000元,并放宽每人每次购买限额以内免税商品的数量,数量限额平均增幅在70%左右。旅客购买免税品在品种和数量上的选择空间大为增加

  免税限额中如有剩余(或未使用),旅客可在购买一件单价8000元以上商品时调剂使用,相应扣减应缴进境物品进口税的税基,即旅客在以“商品零售价格-剩余免税限额”计价缴纳进境物品进口税的条件下,每人每次还可以购买一件单价8000元以上的商品。

调整亮点:8000元一次用不完可调剂使用

  此次调整内容中最受关注的是免税购物限额从每人每次5000元提高至8000元,并允许免税额度在购买一件单价超过8000元的商品时一次性调剂使用。

  ★释例

  海南省财政厅厅长刘平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调整前

  依照现行的离岛免税政策,如果游客在免税店内购买了1000元的免税商品,此时,该游客还剩余4000元的免税购物额度未使用。接着该游客又看上一块价格为20000元的手表,但由于该手表价格超过5000元的限额,不能免税,游客就必须按20000元的价格全额缴纳手表的行邮税(1万元以上的,税率为30%)后才能买到这块手表。此时,游客所剩余4000元的免税购物额度按规定不能使用。因此,该游客购买手表的最后金额为26000元(20000 20000×30%=26000)。

  调整后

  在离岛免税政策调整之后,上述游客在免税店内购买了1000元的免税商品,此时,该游客还剩余7000元的免税购物额度未使用。之后,该游客又看上了一块价格为20000元的手表,如果此时该游客还想购买这块手表,只须按13000元(20000-7000)补交行邮税即可购买该表。因此,该游客购买手表的最后金额为23900元(20000 13000×30%=23900)。

 
【分页导航】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旅游_旅游新闻,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海南  离岛  免税  增加  景区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