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陕西:历史文化民俗相结合展示旅游魅力

陕西:历史文化民俗相结合展示旅游魅力

2012-8-14 6:04:58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13日)召开发布会,介绍陕西旅游发展情况,从2007年至2011年,陕西累计接待境内外游客6.18亿人次,总收入累计达4187.15亿元。2011年旅游总收入占全省GDP的11.04%,占第三产业比重26.7%。陕西旅游业实现了新的跨越。
据介绍,2009年12月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旅游业发展,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决定》。全省大部分市县出台了支持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确立了“旅游兴市”、“旅游强县”、“旅游目的地建设”、加快城镇化建设和农民脱贫致富融合发展的战略目标,县域旅游已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极。
陕西坚持“大集团引领,大资金运作,大项目支撑,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 的旅游产品建设方略,省、市、县各级政府拓展投资渠道,社会资本投资宾馆、景区景点开发建设旅游接待服务设施建设的热情日益高涨。陕文投、陕煤、延长等大型企业集团都进入或加大在陕西旅游项目上的投资力度,各类投资旅游业协议金额超过千亿元。截止2011年,陕西旅游业实现中央财政投入3.3亿元,省级财政投入2.4亿元,国有资本投入51.9亿元,外国资本投入8410万元,民间资本投入53亿元。旅游业已成为对外经济交流的重要渠道和吸引投资的重要领域。
几年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延安革命纪念馆、楼观台道文化展示区、照金香山等重点大型景区相继建成开放,长青华阳、黎坪、紫柏山、南宫山、少华山、牛背梁、天竺山等一批国家森林公园先后开园。秦岭北麓生态旅游观光带、沿渭河休闲度假区、温泉度假区等也相继向游客开放。同时,全省各市区高度重视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发展,推出《长恨歌》、《梦回大唐》、《延安颂》、《延安保育院》、《大长安》等多台大型文化演艺项目,将历史、文化、民俗相结合,用艺术形式展示了陕西旅游的非凡魅力。陕西省过去以人文为主的相对单一的旅游产品格局得到了有效改善,实现了旅游产品的综合开发和多元化品质提升。
今年上半年,陕西旅游业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据统计:上半年陕西省接待境内外游客1.17亿人次,旅游总收入780.2亿元。

 

   [编辑:戴芳颖]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新华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陕西  民俗  旅游  大明宫  建设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陵寝,其他
景区位置:西北地区-陕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景区级别:其他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游玩天数:1天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