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拉萨拟300亿元建主题公园 西藏将受益

拉萨拟300亿元建主题公园 西藏将受益

2012-7-26 1:28:0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日前,拉萨市宣布将投资300亿元建造以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演出为中心的文成公主主题公园,拉萨将在三到五年内以国际化水准建设“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

  第一财经日报7月25日报道说,作为配合该大型主题公园和园区的配套项目,拉萨计划今年9月建设次角林大桥,并于2013年底全面建成通车。

  “此番建设的文成公主主题公园是以历史文化为主题的项目,在中国也有一部分,比如春秋淹城。假如真正的古迹不算在内,只看类似春秋淹城这种人造的文化主题公园,这类模式要获得成功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这些项目的设计、规划、对文化内涵的体现都比较粗浅,也缺乏科技含量。比如迪士尼乐园内一个很小的游乐项目,他们都要经过反复的设计,甚至仅是图纸就能堆满房间,且定了架构后,迪士尼公司有专门的技术组会进行植入高科技运作。这些都是中国主题公园缺乏的。”华美首席知识专家赵焕焱指出,但对于西藏旅游产业来说,如此大手笔的规划是有其区域旅游经济拉动意义的。

  “在上述势头下,建设主题公园和园区会极大地拉动当地旅行社、旅游用车、酒店、餐饮、购物等各类收益,假如主题公园设计合理,则该园本身也是一大盈利点,且实景山水演出也是目前各大景区拉动夜游市场的法宝,当然这需要花工夫。”赵焕焱指出。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拉萨  西藏  旅游新闻  旅游热点  国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