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旅游新主张 手绘旅行正在流行

旅游新主张 手绘旅行正在流行

2012-7-19 16:42:47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最近,网络上武汉女孩邓玉冰为男友撰写的《在武汉,想和你做的100件事情》,引发众多网友共鸣。在这份甜蜜的礼物中,不仅展现了情侣间满满的爱,更将武汉最美的景色重新编辑,上百张照片,配上诗一样的解说,里面更包含很多手绘地图,展现出大武汉的美,成为网上关于武汉最美的旅行导游图。

  现如今,这种“手绘旅行”的方式,因其“在路上”、“唤醒童真”、“绽放浪漫”等诸多特点,正越来越流行。

  旅行途中,你可能会看到这样一些人,他们手握笔,几分钟,寥寥数笔,画本上就添了许多轮廓,仔细一瞧,是某个画面再现,这种行走方式称之为“手绘旅行”。“手绘”是与电脑效果图相对应的,当“手绘”跟“旅游”结合,带给读者的是更直观、更有人情味的体验。

  网友“袖舞荷香”说:“每天穿行于钢筋水泥建筑,为了生计四处奔波,生活像白开水一样平淡乏味。直到有一天遇见旅游手绘,它串起现实与回忆,它让故事变得单纯而美好。于是,童真和浪漫四处蔓延。”

  “手绘旅行”的“鼻祖”,其实是日本当代著名舞台设计家妹尾河童。她的《窥视印度》一书中,对住过的旅店全都精细画下房间的俯视图,门、窗、窗帘、床、茶几、电视、电话、桌椅、卫生间,甚至细微到一个水龙头,详细得如同一份旅店产品说明书。

  《云和山的彼端一个人去西藏》、《一对驴的爱情故事》等数十部在中国网络受追捧的“手绘旅行”作品普遍采用“纯手绘”和“照片+手绘”(即在照片的基础上加手绘内容)的方式组成。绘制图画的时间,也分为旅行途中和旅行结束后两种。

  不是去玩,而是体验。台湾高中地理老师张佩瑜所著《大吉岭手绘旅行》中说,明明是一趟尼泊尔旅行计划,却在造访印度大吉岭茶园之后,决定停下来不走了……这趟旅程,永远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处。她以详细图文记录了当地细琐却又深层的生活气味以及自我观照,书中甚至还附赠了一袋马凯巴利茶园最好喝的红茶。

  现居重庆的女孩“虫虫”,是“手绘旅行”的爱好者,因作品《跟我去香港( 路线 )!》在网上走红,今年是她边走边画的第五个年头了,她还在腾讯微博上开课,教粉丝们怎么“手绘旅行”。
 

【分页导航】
   [编辑:刘彦伶]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雅虎旅游,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