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加拿大旅游业希望总理访华能促进加拿大旅游业

加拿大旅游业希望总理访华能促进加拿大旅游业

2012-7-17 16:17:3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6日从渥太华启程前往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正式访问,此间的旅游界人士和政府官员希望,此次哈珀访华能带动更多中国人到加拿大旅游。 
  温哥华国际机场管理局市场推广和商业发展副总裁托尼·古戈里奥塔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哈珀总理此次访问将加深两国经贸联系,也会为加拿大的旅游业创造更多的机会。

  自加拿大于2010年6月获得中国公民出境游目的地国待遇以来,来自中国的游客显著增加。加拿大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的一年 内,加拿大共接待了大约22.8万人次的中国游客,同比增长24.2%,接近加拿大预期的24.2万人次。今年,加拿大统计局预期将会有28.6万多人次 的中国游客到加拿大旅游。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旅游业协会主席拉娜·德诺尼对记者说,哈珀总理此次对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新兴市场的访问必将对加拿大的旅游业起到促进作用。

  据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截至去年11月的一年内,位于太平洋沿岸、素有加拿大“亚太门户”之称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共接待了13.4万人次的中国游客。

  “每年我们都看到中国游客的数量呈两位数的增长,”德诺尼说,“中国旅游市场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当前来自美国的旅游人数在下降,我们非常欢迎中国游客。”

  德诺尼表示,交通运输问题总是旅游业发展中最大的障碍,但2011年6月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开通了广州直飞温哥华的航线,成为继国航、东航和海南 航空公司之后有直飞加拿大航线的中国航空公司。目前,四川航空公司也正在等待加拿大运输部批准其直飞航线,该公司计划于今年内开通从成都、沈阳每周两次直 飞温哥华的航班。

  “任何时候增加直飞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航班对我们来说都是好事,”德诺尼说。

  加拿大亚太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张康清对记者说,中国游客对加拿大来说意味着一个巨大的市场,不过,尽管加拿大旅游业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热情,但 加拿大要接纳大批中国游客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在旅游景点缺少中文标识,餐厅的菜单只有英文和法文两种官方语言的介绍,在旅馆、商店和许多其他地 方,尤其是在华裔集中的温哥华和多伦多以外的地区,会说汉语的工作人员很少。
 

   [编辑:李程]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中国境外咨询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