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郑州一女士旅游被骗 应警惕传销新变种

郑州一女士旅游被骗 应警惕传销新变种

2012-7-6 0:05:5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只要交纳4150元成为公司的会员,就能免费旅游两年,24个月每个月都出去,不仅有省内游、国内游,还有新马泰游、韩国游。更诱人的还不止这些,如果每个月能给公司介绍两个新会员,两年后还可以拿到125万元的巨额收入。竟有这般天上掉馅饼的好事?郑州的郭女士毫不犹豫地参加了这样的包月旅游。一番折腾下来,她发现这不但不是馅饼,而且很可能是个陷阱。

  4150元包旅游两年

  介绍新会员还有巨额收入

  郭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因为工作忙,没时间出去游玩。退休后的她就一直计划着能跟着旅游团到处参观一下。然而省内一些旅行社不仅报价高,而且针对中老年人的服务少,这让她颇为烦恼。今年初,一位朋友告诉了她一个好消息:河南同昊四方企业服务有限公司专门组织老年人四处旅游,并且推出了包月旅游服务,只需交4150元成为该公司的会员,就可以免费玩两年。每个月的月底都要出去玩,不仅有省内游、国内游,还有新马泰、韩国游。

  好事还不止这些,河南同昊四方公司还宣传说,如果能够为公司拉来客户,不仅旅游不花钱,还能赚钱,“每拉两个新会员就可以拿到两千元的回扣,而且如果每月都能拉到两个会员,两年下来,就可以拿到125万元的巨额收入”。

  听了这些,郭女士觉得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于是她没有多想,就交钱报了名,而且为了获得提成,她还为自己的老伴和儿子也交了钱,河南同昊四方公司给她开了一份收据。

  发现端倪

  交了钱旅游有限制

  一味开会要求发展会员

  交了钱就等着出去旅游了,可是郭女士没想到,事情并不像她想象得那么完美。

  交钱后第一个月底,公司通知有去港澳游的机会,不过要加钱。“路费、导游费什么的都要自己付,算下来近3000元,比一些旅行社推出的全程服务价还要高。”郭女士说,她和老伴合计了一下,决定放弃这次港澳游。

  出境游太贵,郭女士就选择省内游。可是参加了几次省内游之后,她发现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到了景区,他不让你游玩,而是要开会,晚上开会开到很晚,第二天上午又接着开。开会就是让发展会员,什么“两条腿走路,你发展的两个会员都要再发展会员,这样你才能不间断拿到钱”等。”郭女士回忆说,此时,她才发现这家公司根本不是组织大家出去旅游的,而是让大家帮忙拉客户,发展会员的。郭女士感觉很像传销中的拉人头,她气愤地说:“这不是传销是什么啊?当时我脑子糊涂,只想挣钱。现在我要把事情大白于天下。”

  记者调查

  该公司违规经营

  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依据郭女士的反映,记者在紫荆山路某写字楼找到了河南同昊四方公司的办公地点。让人意外的是,该公司大门紧锁。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该公司的法人代表李某,他承认公司有收取会费然后组织会员出去旅游的情况,但他矢口否认是借旅游之名搞传销。至于二者有何区别,李某在电话里坚决不说。

  记者在省工商局网站查询发现,河南同昊四方公司核准的经营范围是: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企业形象策划,根本就没有旅游这一项。对此,李某称,公司把旅游这一块的业务授权给一家旅行社,主要由旅行社来承办。

  但河南天基律师事务所王敏杰律师认为,即便如此,该公司仍涉嫌违规经营。“既然公司经营范围当中不包括旅游这一项,无论他们自己组织,或者与其他旅行社进行合作,其行为都属于超范围的违规经营行为。该公司要求老人拉其他客户招会员的模式,我认为涉嫌传销。”

  省打击传销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宏告诉记者,近年来,传销活动不断演变,出现了许多新花样和变种,比如“资本运作”、“金融理财”、“私募基金”、“网站返利”等,对此消费者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防范。

  至于河南同昊四方公司这种包月旅游到底是什么性质,目前工商部门已对此事展开调查,也希望已经交过钱的市民及时和工商部门取得联系,提供材料。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郑州女士  旅游被骗  传销新变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