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驴友乱丢垃圾 北方香格里拉环境遭破坏

驴友乱丢垃圾 北方香格里拉环境遭破坏

2012-6-27 0:56:0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绿江村的油菜花海因为摄影爱好者随意出入而遭到破坏。

  以油菜花引来大批游客的绿江被称为北方香格里拉,游客的到来带动村子的经济,但收拾游客遗留的垃圾和保护油菜花也成了巨大的压力。

  绿江村位于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东北部,距县城140公里,依山傍水,民风古朴,连片的油菜花海是绿江村的特色旅游资源。村民们看到了商机,大大小小吃住玩一条龙的农家院纷纷开业,以前卖不上价的农产品如今很受欢迎。

  但随着大批游客的涌入,难题也显现出来。绿江村书记蔡庆海称,村内现有可供食宿的农家院和旅店只有20多家,每天只能接待1500人,但从今年“五一”开始,每周末会有两三千人来游玩,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接待能力。“不少游客都是自驾游,没有住的地方,就在野外露营。”蔡庆海说,露营的游客在酒足饭饱之后,都会留下满地的啤酒瓶子、饮料瓶子、塑料袋等垃圾。每天村里都得安排专门人员去清理游客留下的垃圾。

  村民张东升告诉记者,垃圾多只是一方面,油菜花遭践踏的事也时有发生。村里为了延长油菜花的观赏时间,在沿江水没地由低到高依次播种,从5月份开始,间隔一个月,共播种三到四次,最晚可将花期延长至10月。很多游客看到油菜花海都忍不住拍摄欲望,一小部分游客会跑到油菜花海中照相,不少油菜花都被踩倒了。

  绿江村的村民希望游客能够爱护这里的自然环境,能将自己在野外露营后留下的垃圾带走,进入油菜花海中拍照时尽可能把破坏降到最低,让绿江美景能一直延续下去。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香格里拉  油菜花  环境破坏  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