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上海“驴友”温州遇险身亡 驴友当自制

上海“驴友”温州遇险身亡 驴友当自制

2012-6-26 0:38:26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搜救现场

  据而温州媒体今天上午消息,6月23日晚7时许,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玉壶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一支由十名“驴友”组成的探险队在玉壶镇朱雅社区东三电水库附近遇险,其中两人已经身亡。截至记者发稿时,来自温州、杭州等地的救援队陆续赶到,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据报道,昨夜接警后,玉壶镇当地警民即组织40余人于山中连夜搜救,经过6个多小时奋战,于今日凌晨2:00时左右找到两名遇难者尸体。不过,因事出峡谷中,暂时无法将尸体运出。参与连夜救援的包括文成县消防大队、县武警中队、玉壶镇派出所、当地山岳救援队及当地朱雅社区部分居民。

  温州媒体:十名“驴友”由QQ结识并组织活动

  搜救队员:遇险时6人仅携带1部手机

  据文成新闻网报道,搜救人员向记者表示,该遇险队伍共有十名上海“驴友”于23日上午抵达文成县,在朱雅社区分成两组分别游玩,第一组四人平安无事,第二组六人徒步前往东三电水库附近探险。23日下午约3时许,六位“驴友”在途中遭遇暴雨,被山洪冲进溪流,其中四人通过自救脱离险境,另外两人在同伴的奋力营救下被拖上岸,但因溺水多时抢救无果身亡。“当时,六人仅携带一部手机在身边,落水后无法使用,于是脱险的四人先行撤离,回到营地报警求助。”

  据悉,这十名“驴友”均来自上海,由QQ上认识并组织了这次活动,对彼此的身份背景不是很了解。遇险的两位“驴友”网名分别是“马蜂”和“伍佰”。消息经网络传播后,引发关注。“为何每逢大小长假总会听闻类似不幸驴友的消息?”许多网友留言表示遗憾,更多人表示,对于相对“太过自由”的“自助游”,或许真应严格立法管理。

  沪旅游局:出事驴友未通过旅行社组织出行

  网友:部分“驴友”真该管一管了

  截至东方网记者发稿时,记者从上海市旅游局获悉,该遇险“旅游团”确定系自行组织活动,事先并未通过旅行社组织出行。据沪上旅游界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就当下多雨潮湿的季节来说,并非选择徒步入山探险的好时机。“一般来说,如果市民通过上海旅行社组织出行的话,旅行社将选择已开发形成、相对成熟的旅游路线,极少有所谓探险路线,户外徒步安全系数较高。此外,旅行社也将推荐意外险,为消费者形成保障。”

  广东网友“菱苜”留言表示,“真应该管一管”部分隐藏着相对危险的“驴友活动”,从而让“驴友”学会自制了。“建议应该建立驴友入山要申请的制度,没有一定自救能力、装备、经验的,一律不许自行到荒山野岭探险,违者入刑。”许多赞成“菱苜”意见的网友也表示,将“自助游”规范在更安全、可控的状态下,应该是可以接受的。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旅新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上海  两驴友  温州  遇险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