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黑幕 > 蜀南竹海被疑二次收费 政府称村民自发

蜀南竹海被疑二次收费 政府称村民自发

2012-6-21 0:54:40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游客质疑

  蜀南竹海二次收费

  6月9日,宜宾市民杨先生一行前往蜀南竹海旅游。观赏了著名的“七彩飞瀑”后,突然看到半山上挂了一条“金龙瀑布欢迎您”的横幅,杨先生和朋友们便沿山道往金龙瀑布走。不想,在山腰被几个村民拦住。村民说,要看金龙瀑布,每人得交10元钱。“蜀南竹海”不是通票吗?因为“门票”问题,杨先生和“守门”的村民闹得很不愉快。

  当晚,杨先生以“蜀南竹海,景区村民强行收费”为题发帖,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蜀南竹海

  金龙瀑布不在景区

  6月10日,蜀南竹海景区管理局万里管理所所长刘安平称,金龙瀑布虽与蜀南竹海连成一片,但不在景区范围内,拦路收费的是当地村民。

  6月13日,记者在江安县与蜀南竹海交界处“望归亭”路口看到,这是一个位于半山腰的三岔路口,其中一条60厘米宽的小路就是通往金龙瀑布的“游道”。

  据刘安平介绍,自2008年村民设卡收费以来,景区常常接到游客投诉。

  收费村民

  我们的投资还没收回

  “瓢儿沟”的溪水流经蜀南竹海景区后,在凤凰山断头崖处跌落30余米,形成壮观的金龙瀑布。山下是大田村广阔的农田和竹林。13日上午,凤凰山下一个简易的屋子里,顺河组组长林善清和五个同伴守了一上午,仅收到110元“门票钱”。“大门”旁的岩穴里,大家煮了一把豇豆,开始吃午饭。桌上除了一摞现金,还有一摞盖有“金龙瀑布旅游股份公司”印章的白色“门票”,上面印的是“金龙瀑布景区维护培修券”。

  林善清告诉记者,蜀南竹海景区开发后,顺河组也想借机增收。2000年,他组织100多村民投资30多万,修通望归亭经金龙瀑布至凤凰山顶的游道,搞起“旅游开发”。

  林善清说,“金龙瀑布旅游股份公司”没到任何部门注册,公司印章是他自己刻的,所以字迹不清晰。几年下来,“公司”经营每况愈下,股东们的投资迟迟无法收回。2008年,林善清组织本村15个村民,以每年1.2万元的价格承包,一年下来每人只分到2500块钱。“我们也不愿意,天天守在这里又没几个钱。”林善清也希望竹海方面想想办法。

  当地政府

  收费是村民自发行为

  刘安平称,景区以外的地方,他们没有执法权限。景区曾和村民协商收购或买断瀑布,但村民要价高达600万元,最终不了了之。

  风景名胜区的设置,必须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报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方可设立。而江安县及宜宾市,均未向上级人民政府报批“金龙瀑布”景区项目。因此,金龙瀑布确为非法景区。

  宜宾市旅游局产业科科长蓝勇表示,旅游局只对政府批准设立的景区景点进行管理,对于村民私自设立的非法景区,旅游局没有管理权限。

  江安县底篷镇党委书记邱继全告诉记者,金龙瀑布是自然旅游资源,收费完全是村民的自发行为,当地党委政府没有收到任何单位和个人关于金龙瀑布景区的申报。

  “金龙瀑布”景区

  经营方:“金龙瀑布旅游股份公司”(未注册)

  股东:底篷镇大田村顺河组100多村民

  印章:组长自刻,字迹模糊

  投资:30多万元

  收费:10元/人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环球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蜀南竹海  二次收费  政府回应  村民自发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