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旅游行情 > 台湾多地发生民众被泥石流活埋的悲剧

台湾多地发生民众被泥石流活埋的悲剧

2012-6-15 0:14:35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受西南气流影响,11日台湾中南部山区持续出现超大豪雨,单是屏东上德文、高雄小关山两天累积雨量更突破1000毫米。豪雨造成山洪暴发及泥石流,至少造成4死1伤,其中南投仁爱乡因泥石流冲毁工寮,造成2死1伤;台中梨山佳阳部落林务部门宿舍,昨晚也被泥石流冲垮,一对情侣死亡。

  在南投冲毁工寮逃过一劫的妇人陈詹阿圆(68岁)心有余悸向警方说:“真的很恐怖!想跑也来不及。”前晚10时,她上完厕返回工寮时,突然“轰”的一声,夹杂泥石流的洪水从上方冲下来,工寮一下子被冲得支离破碎,还被泥石流推到下方15米坡地。

  她被树干压住胸口动弹不得,她丈夫陈永祥(73岁)、工人廖继东(56岁)瞬间被泥石流活埋,陈妇在黑夜中冒着风雨不断呼救,但最近的邻居也在1公里外,根本没人听到,一直撑到昨上午9时许,才被另名果农发现报警,可惜埋在土石下的陈、廖两人已气绝身亡,陈妇送医无生命危险。

  警方调查,死者陈永祥、其妻陈詹阿圆夫妇设籍台中市东势区,3名子女均已成家,陈永祥10多年前从“林务局东势林管处”退休后,就到南投县仁爱乡合作村租5、6分地种梨,并在梨园里搭建10多坪(1坪= 3.30平方米)工寮。

  因梨园最近进行果实套袋工作,一星期前僱用廖继东上山工作,没想到竟遭此不幸。警方先将受困的陈妇救出送医,急救后已安排住院疗伤。但被埋在土石下的陈永祥、廖继东都已无生命迹象,南投地检署今安排相验。

  陈永祥女儿陈程涵赶到医院,面对父母一死一伤,难过得掩面哭泣,女婿吴炎山表示:“岳父的梨园位于70度以上陡坡,曾多次劝他不要上山种水果,但他总回说‘山林才是我的家,你们不用担心’。没想到这场大雨,却夺走他的生命。”

  台中梨山佳阳部落也发生泥石流冲垮林务局宿舍的意外,当地分驻所长刘中平说,昨晚上6时,宿舍上方土石突然崩塌,水泥与砖盖的平房宿舍瞬间被大量土石冲垮,当时屋内员工苏正紘(31岁)和女友邓心凝(28岁)被倒塌的建筑物掩没。警方联络消防队,用千斤顶将倒塌的建筑物撑起,花了1个半小时才将苏男及女友救出,但苏双脚骨折大量失血,女友则昏迷不醒,2人送梨山卫生所急救后不治。

  台“公路总局”统计至昨傍晚共有12条道路因灾害阻断,范围包含台8线、台14线、台21线、台24线及台28线的中南部山区部分路段,另也有12处道路及桥梁为考量安全采预警性封闭。“农委会”昨晚也发布泥石流红色警戒317条、黄色警戒269条。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环球网,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  泥石流  活埋  悲剧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