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旅游行情 > 瘦西湖熙春台遭剧组车砸伤 修复需时间

瘦西湖熙春台遭剧组车砸伤 修复需时间

2012-6-13 0:10:3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昨天凌晨,在扬州瘦西湖景区拍摄电视剧的《大清盐商》剧组,之前布置好的现场在拍摄时,一辆重达58吨的吊车意外侧翻,吊车上48米长的吊臂砸在了瘦西湖景区熙春台景点的屋顶上,导致三个飞檐严重损坏,屋顶瓦片多处受损。目前,该剧组已停工,正与瘦西湖景区协调处理此事。

  现场:吊臂压在屋顶上

  昨天上午10时许,金陵晚报记者从西门进入瘦西湖景区,没多远就到达熙春台。记者看到,熙春台前面的广场上,布置成了舞台,尽管剧组的人都不在现场,但上面的装饰还没卸掉。原来不少人排队拍摄的景点周围,已拉起警戒线,景区工作人员正在疏导游客,避免游客靠近现场。

  记者从熙春台的正面远远看过去,发现一根很长的吊车吊臂,横向压在了熙春台的屋顶上,吊臂横压了整个屋顶,并将熙春台旁边的一个小亭子顶也压坏。走进看,记者发现熙春台旁边的地面上,散落着不少破碎的瓦片,屋顶与吊臂接触的三处飞檐出现严重损坏,其他位置的瓦片也有不同程度损坏。

  在熙春台北侧,一辆黄色吊车依然侧翻着,吊车左侧后面两个轮胎和右侧四个轮胎悬空,重心全集中在左侧前车轮上。据了解,这辆吊车自重达58吨,其伸缩臂完全展开有48米长。由于吊车自重过重,加上伸展臂过长,事发过去近10个小时了,现场依然没有清理。

  探因:疑似操作失误造成

  据剧组相关人员介绍,事情是昨天凌晨3点多钟发生的,当时现场正在拍摄打戏,有三四百个群众演员,场面非常大,剧组对这个戏份非常重视,光布景就准备了好几天,花费了大费的资金。

  “好在现场没人受伤,不幸中的万幸。”据剧组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这场戏是《大清盐商》中最大的夜戏,也是在熙春台拍摄的最后一个镜头,事故是在拍摄快进入尾声时发生的,当时吊臂缓缓下落,现场人员看见情况不对劲,赶快撤离,由于有一段时间的缓冲,所以留下了足够时间供熙春台内的演员离开现场。

  谈及事故原因,该人士透露“可能是操纵人员失误操作造成的。”

  游客:有特别心疼的感觉

  在熙春台周围,记者采访了几名游客,王先生来自扬州,他告诉记者,当天是带从外地来的亲戚游览瘦西湖的,走到熙春台时发现“熙春台受伤了”。王先生说,看到吊臂压在熙春台上,有一种特别心疼的感觉。“每次来瘦西湖,都会在熙春台停留,拍拍照片,在周围转转,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建筑,很有特色。”

  来自洛阳的游客张先生则说,剧组进入景区拍摄还是要做好保护措施。

  善后:修一下要花半个月

  昨天下午,记者从瘦西湖景区获悉,有关负责人已开会研究过。由于吊车过重,一时半会无法移走,而且为了不让在移动吊臂时,对熙春台的屋顶进行二次伤害,因此要拿出一个妥善的方案出来再移动吊车。“目前我们准备先将吊臂从熙春台上移开,再和剧组协商解决修缮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说。

  “目前修缮方案已有,预计会用半个月时间复原修缮。”据介绍,《大清盐商》在瘦西湖的戏份有望在上旬结束。

  〉〉〉延伸阅读

  瘦西湖熙春台

  扬州瘦西湖现为国家5A级景区,在清代康乾时期即已形成基本格局,有“园林之盛,甲于天下”之誉。熙春台位于瘦西湖西岸,据相关资料记载,原来是扬州盐商为清代皇帝祝寿的地方,目前是瘦西湖景区的主题建筑之一。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瘦西湖  熙春台  遭剧组车  砸伤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