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旅游行情 > 甘肃酒泉市发生洪灾致莫高窟景区关闭

甘肃酒泉市发生洪灾致莫高窟景区关闭

2012-6-8 0:21:1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甘肃)酒泉市发生洪灾致莫高窟景区关闭

  刘伟平要求省抗旱防汛指挥部做好相关部署

  6月4日6时至6月5日17时,受冷空气与热低压共同影响,包括酒泉市及张掖市部分地方在内的我省河西西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降雨引发酒泉市瓜州县、敦煌市、肃北县、阿克塞县、玉门市等地发生多处洪水,大量农田被淹,多处道路中断,部分民房倒塌,目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对此,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两次专门做出批示,要求省抗旱防汛指挥部立即做出部署,加强调度,及时支持防汛任务重的地区做好防大灾的工作,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省委常委、副省长李建华也分别对抗洪抢险工作作出指示。

  记者从兰州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截至6月5日17时,此次强降雨最大降水量出现在玉门市境内,达到96.1毫米,为当地1952年建立气象站以来监测到的最大降水过程。持续的强降雨,使酒泉市瓜州县、敦煌市、肃北县、阿克塞县、玉门市等地发生多处洪水,不同程度受灾,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玉门市、敦煌市、肃北县多处通乡公路被洪水冲毁,部分村民住宅进水及农田被淹,部分房屋倒塌。莫高窟前的大泉河发生洪水,冲断了敦煌市区通往莫高窟景区9公里处的一处桥梁,并致多处路基被毁,造成敦煌市区通往莫高窟景区的唯一一条道路中断。

  灾情发生后,酒泉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立即赶赴敦煌、瓜州等汛情严重地区,一线指挥抢险救灾工作,抓紧做好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努力保护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酒泉市瓜州县、敦煌市、肃北县等5县市已紧急启动应急预案,调度水库泄洪,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在敦煌市,数千人正在抢修通往莫高窟的道路。

  在此次天气过程中,6月5日8时,兰州中心气象台发布甘肃省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称酒泉市敦煌、瓜州、玉门镇部分地方已经出现降水量大于3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12小时降水还将持续,酒泉、张掖两市局部地方有暴雨(降雨量达30毫米以上),提请相关地区注意防范中小河流山洪及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据气象专家分析,此次降水过程将于6月6日基本结束。

  记者从敦煌市有关部门了解到,受强降雨影响,莫高窟景区现已暂时关闭,暂不接待游客。

  敦煌研究院副院长罗华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强降雨致使通往莫高窟景区的唯一道路中断,但截至6月5日16时30分,莫高窟所有洞窟均安然无恙,未受到强降雨侵袭的直接影响。为确保莫高窟石窟安全,该院现已启动紧急预案,景区暂时关闭

  据了解,强降雨未导致莫高窟景区出现游客滞留。由于强降雨导致景区电力供应中断,敦煌研究院门户网站现无法正常登陆,敦煌研究院已会同敦煌旅游局,对各大旅游咨询网站及旅行社、旅游团发布相关信息。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莫高窟  洪水  关闭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