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旅游行情 > 河南鸡公山景区回应炒作质疑 让利游客

河南鸡公山景区回应炒作质疑 让利游客

2012-6-6 3:38:29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景区推出优惠活动,是让利游客还是炒作噱头?近日,河南鸡公山景区对属鸡姓吉游客实行半票优惠的消息引发舆论普遍关注,有人对该景区的让利举动表示赞赏,亦有人斥其炒作;也有人认为有抄袭曾推出“李姓游客免票”的老君山之嫌。6月1日,港中旅(信阳)鸡公山景区回应称,宁为“鸡”首,不当凤尾,在老君山的做法推出之前,鸡公山景区已有举办“国际生肖旅游文化节”之意,并非抄袭,景区推出优惠活动也并非炒作,而是真正让利与游客。

  5月25日,鸡公山景区对外推出新奇“寻亲”优惠活动,从当日起至6月21日,属相为鸡或姓吉的游客凭有效身份证均可半价进入景区。在当下景点门票价格居高不下的背景下,该消息一经发布迅速引发热议。

  有网友认为,鸡公山此举涉嫌游客歧视,其实质是一种自我炒作:“如果这种炒作一旦遭到游客反感,必将得不偿失。”亦有网友对此赞好,认为景区为吸引游客采取一些另类的促销手段,虽然有一定的炒作意味,但对部分特定的潜在游客来说,倒也确实称得上是一个“吉(鸡)祥如意”、“吉(鸡)星高照”的利好消息。

  6月1日,港中旅(信阳)鸡公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汪海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宁为“鸡”首,不为凤尾。景区一贯坚持“以诚招客,让利与客”的服务理念,经常在特殊节假日或针对特定群体开展免票活动。“像我们鸡公山为迎接六一儿童节,就确定在6月1日-3日,对14岁以下儿童免票。”

  今年“五一”期间,洛阳老君山景区曾推出“李姓游客免票”的特殊优惠活动,有网友认为,鸡公山此举有“抄袭”之嫌。对此,汪海洋解释称,在老君山的做法推出之前,鸡公山景区已经着手联系与十二生肖结缘的风景名胜区,举办“国际生肖旅游文化节”,一起对指定游客免费开放。“后来受老君山启发,将姓吉的游客也包含在内。”

  “目前,我们已经向贵州龙宫、连云港花果山、芜湖马仁奇峰等景区发函,也希望更多景区加入进来,借此弘扬生肖姓氏文化,并引发全国范围的优惠潮,在一定程度上改变现有旅游市场格局。”汪海洋告诉记者。

  记者6月1日在鸡公山景区采访中看到,由于正值“六一”儿童节,景区游客如织,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景象。“早就听说鸡公山是与庐山、莫干山、北戴河齐名的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但一直没有时间过来。今天儿童节小孩放假,半票,而我这个“吉”也可以半票,就专程过来看看。”在景区脚下,来自驻马店市的吉先生对记者说。

  景区开展优惠活动,是否对景区收入产生较大影响?对此,汪海洋表示,按照这个路子走,估计景区每年损失的门票费将达到上百万。“但你不显示出自己的诚意,怎么能招来游客?”

  汪海洋说,如果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各景区达成共识,那么以后无论你属什么、姓什么都有免费景区可玩,这该是多好的事儿啊。景区的建设发展,不能只在门票上做文章,更重要的是看服务。让游客在一个城市一个景区多呆一天,比收一张门票所带来的效益要大得多。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河南  鸡公山  炒作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