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黑幕 > 九门小吃事件起波澜 小吃城遭“堵门”

九门小吃事件起波澜 小吃城遭“堵门”

2012-6-6 3:35:04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上月初闹得沸沸扬扬的什刹海九门小吃事件再起波澜。记者昨日获悉,正在重装等待本月底开业的新小吃城门口,被原九门小吃员工围堵讨要说法。在这个北京老字号的标志性事件中,利益纠葛的戏码仍未剧终。

  九门小吃:正门被堵后门装修

  上月初,九门小吃关闭后,什刹海孝友胡同1号院承租方曾表示,将联手被清退的7家老字号重开小吃城。记者昨日接到消息后赶往现场看到,已封门装修的原九门小吃门口坐满了人,男的打牌聊天,女的绣花。记者连续上前询问了三次,大家均闭口不语。

  离开原九门小吃的正门,在胡同的拐角处,记者看到树荫下有几位男子在乘凉,记者向其询问后,其中一位男子表示,他们都是原九门小吃的员工,在门前闲坐是在毛遂自荐,希望新老板重张开业招工时能用自己。该男子表示,从九门小吃封门装修后,他们就一直在此“静坐”。

  据记者目测,在九门小吃正门围坐的原九门小吃员工约有50人上下。

  在原九门小吃后门,则是另一番情景,多位施工人员正在忙着装修,其中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正门的情况并不知情,接到的指示是加快装修进度争取早日完工。

  各方态度:堵门、求职说法不一

  孝友胡同1号院承租方的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九门小吃当初封门是因其原有合同到期,物业方多次交涉未果,才将九门小吃清退,这些堵门的人均是原九门小吃经营者侯嘉的员工,自己并不清楚堵门围坐的具体意图。对于招工返聘的说法,他表示“纯属子虚乌有”,并表示,孝友胡同1号院装修后会重新开业,继续经营老北京小吃,但如果原九门小吃员工影响新小吃城的正常运营,将会报警来解决。

  记者联系九门小吃城董事长侯嘉,他不愿详说具体细节,称有关部门正协调此事,并推荐记者联系正在原九门小吃门口留守的另一位股东劳晓武去了解经过。

  记者随即联系曾经多次挽留7家老字号的劳晓武。对于员工毛遂自荐求职的说法,他予以否认,并表示,“员工围在门口是为了讨个说法,九门小吃正常经营的情况下无缘无故被封门,我现在搞不清楚是谁封的,我们就是想让政府出面管一下这个事情,讨一个说法”。

  另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九门小吃原址被堵门的这段时间内,原九门小吃管理层向每位参与堵门的员工发放每天至少20元的补助,并派人在门前盯梢,禁止员工接受媒体采访。

  但劳晓武否认这种说法,称这些员工暂时没有工资或福利,是自发组织。

  专家支招:各退一步承担责任

  业内专家表示,无论九门小吃封门事件孰是孰非,什刹海作为北京重点餐饮、旅游的黄金地段,在这里推广老字号小吃都是一件值得认可的事情。但是,通过堵门等方式来表达利益诉求,会对北京整体形象造成不良影响。既然双方有相关合同、相关协议,就应按照法律规范和市场规律来办事。

  针对经营问题,他认为,房屋承租方、即将重新开张小吃城的经营者段云松,也身担什刹海商会会长职务;同时,原九门小吃董事长侯嘉,也曾是老北京传统小吃协会会长,双方都有兼商人的角色,也有商会组织掌门人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两人都应本着发展北京老字号小吃的初衷去处理纠纷,探寻更好的解决办法。“若双方能够各让一步,或许能找到满意的解决方法。”他说。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什刹海  九门小吃  遭堵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