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黑幕 > 山权证未解决 数千名游客被挡翠华山外

山权证未解决 数千名游客被挡翠华山外

2012-6-5 7:17:4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翠华山门口被堵了,我们无法进入景区,不知道咋回事。”

  “现场堵了几百辆车呢,人也进不去,好不容易带着孩子来玩,却吃了闭门羹。”昨日上午,数名游客向本报反映,翠华山门口被堵。记者采访得知,因山权证问题未能解决,数百村民堵住翠华山景区门口,导致万余名游客被挡在景区之外,直到昨日下午5时村民才离开。

  村民讨说法堵了景区门

  “早上8点就开始堵了,我们等到现在还是上不了山。”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前往翠花上的路上发现沿途堵了近千辆车,在路上还不时可以看到有人从山上返回,一询问都是因为附近村民堵住了景区大门,进不了景区返回的。

  昨日中午,在翠华山景区门口,数百名村民已将大门堵死,只准景区里的人出去,不准人进。

  正岔村村民岳师傅说,今年年初,因要进行林权改革,街道办主管林业的负责人将村民的山权证统一收走,说审核后再发放,但是一直到现在还未见发放。

  “之前我们找过街道办,说我们的地和景区有纠纷,但我们和景区之间根本没有纠纷。”村民称,在等不到结果的情况下,只好来堵路。“6月2日,我们堵住了景区内的路,今天(6月3日)才堵住大门,希望能讨个说法。”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涉及没有领到山权证的除了正岔村外,还有附近的杏园村和景区内的水湫池村,约300多户村民。

  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办水湫池村党支部书记刘卫宁说,村民这个反映属实,当时街道办说要复核,至今未发下来。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联系到太乙宫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周顺利,他说,目前正在积极协商,尽快解决村民反映的问题。

  网络购票及团购票可延期使用

  在景区,一名工作人员称,因为村民堵路,导致数千人被挡在门外,他们也很着急。

  西安翠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兼总助杨广虎说,村民就在景区翠华山隧道东洞口进口处以堵路的形式阻止车辆进入,要求政府解决山权证问题。虽然景区及时报了警,并将此事向当地政府和西安市旅游局汇报,但村民拿不到山权证一直不离开。

  杨广虎说,因为连着两天无法接待游客,按以往双休日的客流量计算,景区的损失接近100万元。

  对于有游客网络购票及团购票问题,景区表示,可以延期使用,允许游客持原票进入景区参观。

  昨晚8时许记者获悉,在当地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昨日下午5时,相关部门将村民的山权证及时发放,数百名堵路村民离开了现场,景区道路恢复畅通。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山权证  翠华山  游客  被挡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