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湖北旅游局暗访:54单位曝出200多问题

湖北旅游局暗访:54单位曝出200多问题

2012-6-4 5:51:03    网友评论 风景网  
   复制链接 |   

  昨日,省旅游局再曝暗访“战果”,一份《2012年度春季旅游暗访情况通报》,曝出21家旅行社、16个A级景区及游客集散中心和17家星级酒店共200多个问题。

  景区内“下套”卖高香

  昨日,暗访员袁先生向记者讲述自己暗访经历。

  袁先生和暗访组员,4月11日探访宜昌、恩施、荆州三地。在恩施一家着名景区内,进门后到第一个景点,随团导游就把游客们“交给”景区内讲解员。这名讲解员热情地带着游客进入景点,进行一番人文风光讲解后,竟开始推销。讲解员对袁先生说:“我看你的气色不太好,家里恐怕有事,我们这里高香很灵,要不要请一炷高香?我们这里还有大师,请大师给你讲一讲最好。”一名讲解员缠着袁先生,同时还有多名讲解员拉着游客开始游说。

  袁先生借口不玩了,出门拍下这里烧高香的价格。价目表上显示,这里灯油价为:最贵的莲花灯1盏399元,最便宜的水晶灯99元一盏;香火价位:最贵的大龙香999元一炷,最便宜的小香1至10元;师傅咨询费为10至1000元不等。

  袁先生表示,这里打着当地少数民族多神崇拜文化场所牌子,吓唬游客来推销香烛,实在让人不舒服。

  星级酒店服务低 A级景区道路差

  暗访显示,旅行社违规经营行为普遍。一些无资质旅行社,涉嫌经营出境旅游和赴台旅游业务。部分旅行社宣传广告内容不真实;个别旅行社提供的出境游产品,针对老年人、小孩等特殊人群加收费用等。

  星级酒店方面,集中反映在酒店服务质量不高。黄冈一家四星级酒店,居然早上9点才开业,晚上7点又匆匆关门。在另外一些酒店,客房清洁不彻底,一些区域存在卫生死角,残疾人服务设施也不齐全。荆州一家高星级酒店内,垃圾桶上烟头杂物无人清理。有的酒店并未评星,却对外宣称是“准五星”,用模糊语言误导消费者。

  A级旅游景区最突出问题,在于部分进入景区的道路等级不高,路况差;安全设施不到位,标识不清;部分景区厕所卫生状况差,设施破损;一些景区存在小商贩尾随兜售、强买强卖,诱导游客烧高香等现象。一批4A以上高等级景区也未能幸免。在恩施一家高级景区,小便池居然无水冲洗。一个5A级景点内,卫生间三个洗手池全部没有水龙头。

  “跨过门槛就松懈”成通病

  “酒店、景区、旅行社在评星评级前兢兢业业,可一旦跨过门槛就开始松懈,很快导致服务质量下滑。”昨日,省旅游局人士表示,这一现象已成旅游业通病。

  省旅游局人士介绍,以星级酒店评定为例,新开酒店要想评定星级,必须有一年以上经营期。在这段时间和随后的评审阶段,犹如对酒店的“高考”。这一时期无论服务态度、服务质量,都是酒店最佳时期。但随着评星尘埃落定,很多酒店管理开始松懈。一些原本规定很严格的制度,日常监督执行往往缺位。以汉口临江一家五星级酒店为例,明明是高价的江景房,但客人入住后却发现,临江的玻璃肮脏明显长期未清洗,让人看江景都没了心情。

  据悉,省旅游局正着手建立景区级别复核机制,并对星级酒店、A级旅行社复核。如果问题整改不到位,将取消已评定级别。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 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来源:搜狐,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湖北  旅游  黑幕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