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瘦西湖风景区欲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瘦西湖风景区欲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11-12-13 11:02:51   网友评论来源:扬州网  
   复制链接 |   

  昨天,记者随市领导调研扬州“两古一湖”旅游业发展时获悉,为打造最具国际水平旅游景区,打造“文化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旅游为重点、特色旅游为磁场”的多元主题旅游形象,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明年将有“大动作”,如全力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投资50亿元进行唐子城大遗址保护展示工程,打造水上风情旅游产业经济带等。

  投资50亿打造唐子城

  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分为瘦西湖风景区、蜀冈风景区、唐子城风景区、笔架山风景区、绿杨村风景区五个区域。明年,唐子城大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加速推进,工程占地5.07平方公里,总投资50亿元。

  据悉,唐子城大遗址保护展示工程的文化目标定位为“保护原真、古今一体,创造未来、和谐共进”;建设目标定位为以遗址保护展示为核心,以扬州城发展史为线索,以集团化、市场化营运为手段,加强考古遗址保护、深化考古遗址展示,努力打造成为“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融遗址保护、文化展示、考古科研、历史体验、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城市公共文化新空间和扬州旅游发展新亮点。

  据介绍,明年我市将启动相关工作,以水系梳理为突破口,通过河道清淤整治、景观彰显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实现对唐子城护城河水系的恢复和展示,再现双峰云栈等著名景点,重现扬州唐代历史风貌,真正把扬州城整个水系连通,形成活水循环。

  专家表示,唐子城大遗址保护展示工程的建设,将成为展示扬州城池变迁的重要样本、认知扬州历史的“第一现场”和体现扬州鼎盛期文明的代表性遗存。

  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记者了解到,依托景区人文、生态、温泉等优质资源,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正在打造一个集温泉养生、康体休闲、超五星精品豪华酒店、高端购物、娱乐餐饮为一体的国际旅游度假区。

  据透露,景区正在全力推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申报工作,对照标准要求,已组建专门队伍,在完成瘦西湖、唐子城、笔架山区域近8平方公里度假区详规基础上,就区域功能布局、旅游配套进一步完善提升,力争为扬州再添一块旅游金字招牌。

  同时,景区与柏联集团合作,对长春路以东、平山堂路以南、友谊路和相别路以西区域进行全新打造,总投资约25亿元。

  据悉明年将重点推进亚洲高端世界一流的温泉SPA项目、豪华小型精品酒店建设,填补扬州高端旅游休闲场所空白;开工大唐花艺坊康体会所项目,建设高端康体、保健、休闲为一体的度假基地;实施长春路沿线街区功能化改造,打造游客观光、集散、消费的街区新特色;宋夹城开发高端帐篷露营度假基地;完成瘦西湖休闲文化广场项目,引进国内外知名品牌进入,建成业态多元、配套完善的综合性旅游文化休闲集聚区。

  打造水上风情游产业带

  根据计划,景区将全面衍生、拓展、丰富水上旅游内涵,有机整合景点、美食、文化等各类特色元素,开发承载“游客集散、游客输送、水上参与、水上娱乐、水上餐饮”等多种旅游功能,实现水陆一体、水陆联动,真正把扬州的城市风光与历史、文化特色打造成一个完整的旅游产品。同时,采取市场化手段,逐步把游览线路东延至邵伯湖、南延至瓜洲古渡,沿岸联动功能性设施,打造形成优美的风景带和旅游产业经济带。

  盐商电视剧明年开拍

  据透露,景区将与省文化产业集团合作,一部以“扬州盐商”为主题的电视连续剧明年开拍。通过扬州盐商展现当时壮阔的时代画卷,刻画扬州文化的盛世辉煌,令更多人从荧屏中了解扬州、认知扬州,提升我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同时,景区还将采取联盟、控股、参股等形式,积极与相关文化艺术院团联手创作系列品牌演出,全方位展现扬州历史文化,延伸旅游产业链;加快联合国内外艺术家、专家和艺术机构,建设艺术创作、收藏展示的综合性平台。

  此外,走出“景区服务”固圈,推进旅游商务平台建设,整合酒店、旅行社、餐饮、沐浴等产业,开发旅游服务新产品;挖掘城市周边优质生态资源,积极发展新型度假旅游项目,加快由资源发展型向文化主导型突破。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瘦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