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东莞援藏帮助林芝打造国际旅游小镇

东莞援藏帮助林芝打造国际旅游小镇

2011-12-13 3:05:4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复制链接 |   

  “我们这次来东莞就像是走亲戚。”昨日,林芝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卓嘎带领林芝地区考察团来东莞市参观考察。东莞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黄双福,副市长邓志广及东莞负责援藏单位相关人员等与卓嘎一行举行了座谈。在东莞市与林芝地区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上,卓嘎称赞了东莞援建干部并对东莞的援建表示了感谢,称援建工作让“东莞”与“林芝”变成了亲人,并称此行为“走亲戚”。黄双福则向林芝地区考察团介绍了东莞情况。按照规划,今年东莞对口援建工作中安排13个援建项目(含2010年先行启动的项目),总投资达7407.9万元,其中民生工程2696.9万元,基础设施工程4311万元和其他工程400万元。林芝地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东莞援藏干部工作座谈会中,卓嘎说,“三年前,我来过东莞,那也是我第一次来广东。这是第二次来东莞,两次来都为东莞飞速发展的社会经济,以及广阔的前景而鼓舞。”卓嘎说,东莞援助西藏林芝县力度大,效果突出,东莞援藏干部在帮扶西藏林芝县发展的工作上踏踏实实。不仅在发展项目积极开拓创新,还在人才培养、技术引进等方面给予当地发展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为林芝县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她表示,在接下来的东莞市与林芝地区对口援藏工作中,林芝地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东莞援藏干部的各方面工作,同时在生活上给予东莞援藏干部更多照顾和关心。黄双福强调,东莞未来将会“一如既往、义不容辞”地支持林芝地区的发展。座谈会上,他嘱咐东莞援藏干部蔡家华在援藏工作中,“发展要抓住重点,项目要早作规划”。他还要求援藏干部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对口援建的工作内容。东莞帮助林芝打造国际旅游小镇东莞援藏干部、林芝县委书记蔡家华向与会代表介绍东莞援藏项目实施情况。目前,东莞对口援建林芝地区的主要项目打造鲁朗为国际旅游镇及建设旅游环线公路。“鲁朗小镇是具有独特的藏族风情和美丽的风光,发展旅游业大有可为。”蔡家华介绍说,在这种情况下,结合林芝县发展情况,援建队伍规划了鲁朗镇项目,通过5年共计1.1亿元的资金投入,将鲁朗镇打造成为国际化旅游小镇。为了保证项目资金的充足率,该项目还引入社会资金参与投资。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获得广东中旅等两家公司共计14亿元的投资合同。与此同时,为了盘活林芝地区东部的旅游资源,将林芝县鲁朗镇与米瑞的沿途景点一网打尽,又投入援藏资金5500万元打造鲁朗至米瑞的环线公路。“打造鲁朗至米瑞的环线格局,可以打通林芝东部旅游,带动地区经济,让老百姓吃上旅游饭。同时,该项目的实施也改善了沿线群众的出行环境。”卓嘎盛赞东莞援藏干部发展思路新,也想得远。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林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