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景区动态 > 天门仙渡――雁荡山天心亭摄影侧记

天门仙渡――雁荡山天心亭摄影侧记

2011-12-7 10:55:20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爬山、涉水、摄影、旅游”是每位摄影爱好者的四件乐处,但有人说:“旅游-旅游-再旅游”是有钱人的累事。如果把辛苦旅游之中的名山大川的景色用自已的照相机记录那瞬间的美景,是每位摄影爱好者的一件快乐事!
  天心亭位于雁荡山灵岩与方洞之间的山中,从方洞或灵岩攀登上崎岖山路即可到达。是一处刚开发的处女风景。
  去年8月21日凌晨5时,我租有一辆“的士”从104国道线雁荡山车站驱向灵岩景区,从灵岩停车场下车,付了30元车费。进入景区直奔天心亭,这时灵岩林荫游步道十分幽静。到了灵岩寺,寺门还紧闭着,从无一游客。我独上寺西的双鸾峰与天柱峰中间的山石路,向上攀登,因这山路仅供飞渡人员行走,一般游人止步。在攀登中,背后的展旗峰顶有一片黑色云雾,看不清展旗峰顶的天空。而这条通向天心亭的崎岖小径十分难走,我吃力地攀登上,到了第一个山岗,流了很多汗的我,见路边有一水池,心情有点高兴。我早已准备的毛巾正有用处,洗了头和脸、、、、、、。这时,背后展旗峰顶上的云雾正向我飘来,我看云雾快要追到了,只好快步攀登。到了第二个山岗,我的确很累,相休息一下,这时云雾也停下来,休息了一下。我又开始行走时,云雾也跟上来,云雾始终在我背后追赶。到了天心亭,我拿出了相机开始认真的拍摄工作。幽静的天心亭伴侣着我拍摄此时此刻的“人间仙景”。不知不觉拍摄了200多张云雾风光照片。这时,已是上午7:30时趁着云雾未散,我赶快跑到了方洞铁索桥――“仙门天渡”。到了铁索桥,云雾笼罩了全条铁索桥,行走在桥上因云雾浓申手不见五指。因起风,难拍摄,只好安心守在拍摄点。当云雾下沉时,才拍摄了几张瞬间的“天门仙渡”美景。当我站在桥上,隔断了众人与我的漫天云雾,浓雾弥漫,在翻腾缭绕的雾气中闪烁迷高,我仿佛正走进一个童话的世界,看上去可年轻二十岁。雁山的雾,来得无踪,去得无影,总使你摸不着头脑。在雁山,相约与雾捉米藏已有好几次,但碰到这好的云雾,也算你有云气。上午8时许,有二位外国的游客到了铁索桥拍摄云雾风光,因相机出了问题,拍摄不下风景。并恳求地邀我替他的相机看一下,只好答应他,此时太阳直射云雾快要散时,“天门仙渡”瞬间美景更显神灵。因打开了老外相机拍摄锁住的按纽,他的相机就可以工作了。这时,云雾已散,“天门仙渡”瞬间的美景也不存在了。但愿,下次再相约。两位老外连声说:“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连声回答:没关系,我在雁荡有的是机会。
  方洞美景,尽称“雁荡一绝”。方洞有一条1600米的沿边栈道,离地面高192米(海拔585米)。是一条十分丰富的景观带,有风景:珍珠瀑、仰天湖、云天桥、关刀洞、梅花洞、观音坐莲台、珊瑚、凌霄阁、花礁、聚仙阁、天乐宫、睡美侯、人像石、金圆宝、五指峰等。“天门仙渡”(铁索桥)全长108米,宽1.8米,离坑底高192米,有“大渡桥横铁索寒”之势。当你领略有惊无险的“天仙行空”、体现“天门仙渡”极乐之趣。是人生难得的机会。有条件的您可以去试一试吧!(王祥斌)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雁荡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