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文化创意“火”了湖南张家界旅游产业

文化创意“火”了湖南张家界旅游产业

2011-12-2 18:10:39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广播网   
   复制链接 |   

  今年,“湖南之窗”张家界可谓好戏连台,国际乡村音乐周、湖南旅游商品博览会、翼装飞行穿越天门等文化创意活动轮番上演,吸引了国内外媒体、游客的高度关注,被称为文化旅游产业的“张家界现象”。
  目前,湖南张家界全市共有正式营业的演艺剧场8个,旅游演艺产品主要有三种模式:分别以《张家界·魅力湘西》为代表的剧院类旅游演艺产品,以《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等为代表的实景类旅游演艺产品,以《老院子》等为代表的景区综艺类旅游演艺产品。据魅力湘西项目负责人介绍:“《魅力湘西》截止到7月31号为止,实际购票人数已经达到46万人,已经取得历史性突破。”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张家界旅游人数为1152万人次,许多旅客因演出而在张家界停留的时间延长了0.5至0.8天。“慕戏”而来的“回头客”更是高达30.5%。业内人士预测,随着张家界旅游的持续兴旺,2011年度张家界旅游演艺业将得到更大的发展,演艺业已成为张家界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张家界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凌之介绍:“我们提出的目标是要打造世界旅游精品,推动旅游业的“四大转变”,旅游产品从以观光为主,向观光、休闲、度假、会展、商务型转变,旅游经济从数量增长为主向数量、质量、效益型转变,旅游品牌从国内目的地为主向国际旅游目的地转变。”
  作为全国首批旅游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张家界市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领跑湖南并走在全国前列,而这些还只是一个开始。张家界市委书记胡伯俊认为:“深化改革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以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点为平台,统筹推进全方位改革开放,不断为世界旅游精品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张家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