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新疆阿勒泰欲借冰雪节唱响旅游品牌

新疆阿勒泰欲借冰雪节唱响旅游品牌

2011-12-2 2:43:44   网友评论来源:金融界  
   复制链接 |   

  11月25日下午,由自治区旅游局和阿勒泰地区行署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新疆冰雪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新疆阿勒泰国际冰雪节新闻发布会在乌鲁木齐市南航明珠国际酒店举办。

  享有“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中国寒极”之称誉的新疆阿勒泰地区,冰雪资源堪称全国之最。阿尔泰山形态丰富,地形宽广,坡度适中,海拔温度适宜,且雪量大、雪期长、雪质优,是中国发展冰雪旅游条件最好的地区之一。

  早在今年8月23日,阿勒泰就召开活动研讨会,特邀国内外旅游业界的冰雪活动策划、民俗文化打造、商品开发等方面的专家学者齐聚阿勒泰,为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发展破题解题,为宣传推介阿勒泰冬季冰雪旅游发展建言献策。此次会议范围大、层次高,并讨论制定了阿勒泰地区发展冬季旅游实施意见和优惠政策,对该地区冬季冰雪旅游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新疆阿勒泰打造冰雪旅游,将借鉴黑龙江、吉林等援疆省发展冰雪旅游的经验,每年定期举办“中国新疆阿勒泰国际冰雪节”系列节庆活动。为时百日的第六届中国新疆冰雪旅游节暨首届中国新疆阿勒泰国际冰雪节,将于2011年12月6日至2012年3月15日举行。届时将举办阿勒泰冰雪风情节、乌伦古湖冬捕节、喀纳斯冰雪风情游、可可托海“中国寒极体验游”等系列节事活动。阿勒泰地区将积极争取举办国内外重要冰雪赛事,举办全国和新疆大众高山滑雪赛、单板野雪超级大回转邀请赛、越野滑雪、古老滑雪比赛、千人野雪赛、雪地摩托车赛、冰雪雕大赛。通过开展集冰雪、赏雪、嬉雪、民俗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冬季冰雪旅游活动,提高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普及率,激发大众对冰雪参与的兴趣。

  阿勒泰地区书记刘剑告诉《中国产经新闻》记者,阿勒泰将全力打造“人类滑雪最早起源地”国际品牌,构建以阿勒泰市、福海县冰雪活动、民俗文化体验为主体,以喀纳斯特种旅游、可可托海“中国寒极体验旅游”为两翼的冬季旅游发展格局,全面树立“探索人类滑雪起源、体验金山冰雪风情”的旅游形象,将阿勒泰建设成为新疆乃至全国一流的体育冰雪项目训练和比赛基地、大众冰雪旅游基地。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阿勒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