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白领扎堆休年假 年末旅游成高峰

白领扎堆休年假 年末旅游成高峰

2011-12-1 2:59:48   网友评论来源:齐鲁晚报  
   复制链接 |   

  受白领扎堆年末休年假外出旅游的拉动,12月份成为元旦和春节两个节日前的一个旅游高峰。近日,记者从岛城各大旅行社获悉,12月份外出旅游的多是一些白领,由于休假即将过期,所以年末扎堆出行。

  青岛市省中旅旅行社的一名计调人员小王告诉记者,从11月下旬开始,12月份的旅游线路预订就开始上升,尤其是三亚、丽江、厦门、成都等度假旅游地非常受捧,这些地方的酒店预订量也都开始增长。“选择这些地方旅游的游客多是休年假的,旅游时间较长,拒绝走马观花的旅游方式,奔着一个度假地,好好休息几天。”小王说。

  市南软件园的袁小姐告诉记者,平时工作较忙,休年假也担心客户有事找不到,到了年底,各家公司都在盘点,业务性的工作较少,自己抓紧把年假休掉,自己部门八个人有三个人在12月份休年假,大家错开时间,以免耽误工作。年底休假,不仅仅是使用掉剩余年假的问题,累积了一年的压力,也可以利用这空闲的几天调整身心、减压放松。

  青岛市一家大型的IT公司则是在12月份给员工强制休年假。这家公司总部在英国,他们要求工作满一年的员工都需要休年假,对于没有休假的员工,则在12月份强制休年假。

  携程旅行网酒店业务营销总监胡志辉介绍,12月份,选择休假去泡温泉、滑雪,或者找个海岛晒太阳的游客相当多,从酒店类型上,这三类酒店是最近携程用户们咨询量、预订量最高的。

  据了解,现在休假出游还是比较划算的,如果到元旦期间,机票、宾馆等价格将会上涨,景区人数也会爆满,服务就会下降。而12月,国外和国内香港等地的商场已经陆续进入了打折期,购物旅游也很划算。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