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广西向台湾游客力推“西部游”

广西向台湾游客力推“西部游”

2011-11-22 11:11:02   网友评论来源:广西新闻网  
   复制链接 |   

  近日,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许裼哲理事长率团共计27人,对广西的旅游线路进行为期6天的考察。自治区旅游局相关领导表示,广西将为台湾游客打造一条行程为“台北—南宁—宜州—巴马—南宁—大新—台北”的新的广西精华游线路。

  1

  现状:

  台湾旅行商

  频频考察“广西游”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与台湾地区的旅游合作,推介广西旅游资源,提高广西旅游在台湾地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到广西观光旅游,推动台北与广西乃至促进两岸旅游业快速发展,自治区旅游局向台北市的旅行商及媒体发出邀请。应邀前来的考察团在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许裼哲带队下,于11月17日-22日赴广西桂西、桂西南等地,分别考察了宜州的刘三姐故里景区,巴马的百鸟岩、百魔洞、长寿水晶宫,大新的德天跨国瀑布,明仕田园风光等景区景点及线路。

  而早在8月,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已于该公会理事、台湾富邦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浤赴广西先期探路。

  2

  回顾:桂台旅游互通高潮迭起

  据悉,自上世纪80年代起,广西开始接待台湾游客;2004年11月,广西与台湾各大旅游公(协)会签订了桂林旅游大联盟交流合作协议;2008年,桂林市成为两岸包机直航点和台胞落地签注城市,这也是该项目在内陆非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中的首个获选城市;2009年8月31日桂林实现与台北直航,成为内陆第二批两岸开通直航的城市之一。

  而为加强桂台两岸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自2000年以来,广西每年都组织旅游业界有关人员到台湾考察,并与台湾旅游企业及行业协会,就桂台双方旅游业合作事宜进行广泛交流与商讨。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台湾已成为广西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据广西旅游局统计,这几年,到广西观光探亲的台湾游客总数一直占全广西接待境外旅游者人数的1/4左右。1988年至2010年,到广西旅游的台湾游客总数达618万人次。

  其中,作为大陆最早接待台湾同胞的旅游城市,桂林市至今已接待台湾游客累计突破400万人次,成为内陆仅次于厦门接待台湾游客最多的旅游城市,并成为最受台湾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目前,台资企业已成为桂林旅游主力军,占据了桂林旅游的半壁江山,如桂林乐满地、愚自乐园、世外桃源等由台商出资建设的景区,已成为国际知名旅游品牌。

  与此同时,自2009年4月8日广西居民赴台旅游首发以来,赴台旅游受到广西民众的热捧。仅2010年一年,广西居民赴台旅游为10336人次,同比增长300%以上。

  3

  前景:广西旅游吸引台湾客大有可为

  值得一提的是,多年以来,台湾居民到广西旅游以桂林游为主,前往广西其他城市旅游景点的则相对较少。业内人士指出,这一状况的出现主要与之前广西各大城市景区景点向台湾游客推荐较少有关,就此,广西加强推荐力度势在必行。

  令人欣慰的是,台湾旅游业界今年以来对广西的关注度在日渐升温。8月22日-28日,应自治区旅游局邀请,受台北市旅行商业同业公会委派,该公会理事台湾富邦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志浤先期赴广西探路,并在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苏长高等陪同下考察了大新德天瀑布、明仕田园风光、贵港桂平西山风景区、玉林云天文化城、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和真武阁贵妃园,巴马百鸟岩、百魔洞、长寿水晶宫以及宜州刘三姐故里风景区等景区景点。

  吴志浤先生考察后指出,这次在广西所考察的旅游景区景点及旅游线路,应该很能适应台湾游客的需求,而如果结合广西现有的特色旅游产品,那么就能开辟出一条新的旅游线路供台湾游客观光游览,而这条线路将是一条集生态、长寿养生、民族风情、文物古迹于一体的精品线路。

  吴志浤表示,他感觉这条精品旅游线路很有特色,如巴马的溶洞特别是长寿水晶宫的风光,不仅不比桂林差甚至大有风头盖过桂林之势;而宜州的下枧河、刘三姐民族风情景区也很吸引人,可谓是游客参与和体验型的精品景区,完全可以将其列入新开辟的广西精华游线路中。此外,如果结合世界长寿之乡巴马、德天跨国瀑布、凭祥友谊关等国家4A、3A级旅游景区,以及一批国家森林公园、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等,则可精心推出养生长寿体验之旅、桂西少数民族风情之旅、中越边关探秘之旅等,完全适合台湾游客新需求的特色旅游主题产品。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