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上海郊区附近将建房车营地 旅游标准望明年出台

上海郊区附近将建房车营地 旅游标准望明年出台

2011-11-23 2:56:32   网友评论来源:旅游_中国网  
   复制链接 |   

  据《东方早报》报道,驾房车出游停放在哪里?房车上路如何收费?车内设施如何规范?上海市旅游局昨天宣布,上海将实施旅游标准化战略,今后,包括会议房车旅游、邮轮旅游、游艇旅游等诸多新兴业态,都将有相关的标准出台;其中,房车旅游标准已于近期立项,最快有望于明年出台。

  据了解,房车旅游在我国刚刚起步,相应的法律法规还需完善,需要旅游、交管等部门协商解决,各类基础设施更需要及时建设。目前,沪上正在使用的房车多为一些影视基地的拍摄用车及有关机构的工作指挥车,民用房车极少。

  “今年上半年,一支从意大利来的10多辆房车车队来上海旅游,我接待了这支房车旅游团,不料在上海停车却遇到了难题,因为上海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房车基地。”旅行社导游寿小姐表示,后来这支房车队在徐汇区龙华找了个临时停车场,车上用水、用电、用气都遇到了难题。

  上海市旅游局法规处昨天介绍,正在筹备中的房车旅游规范将会解决房车旅游的营地、设施、组织等有关方面的问题。

  据了解,鉴于市区用地紧张,未来的房车营地将建在各郊区旅游景点附近,营地必须配备水、电、煤气等各项设施以及相关的商店等;营地的安全卫生必须有保障。同时,房车的租赁经营、旅游接待等各项业务也将有详细的规范。

  据了解,从2003年上海颁布首个地方标准《农家乐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划分》开始,上海旅游标准化建设工作全面发展。

  截至2011年,上海共制定旅游地方标准13项,其中《游览船服务质量要求》等部分标准还上升为国家标准。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