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游客溺亡 父母索赔败诉

游客溺亡 父母索赔败诉

2011-11-1 2:01:54   网友评论来源:法制晚报  
   复制链接 |   

  在景区私自下水游泳溺水身亡,死者父母起诉索赔。记者上午获悉,二中院作出终审判决,景区无责。
  去年5月23日,李某与同事汪某、吴某到某景区玩。李某提议下湖游泳,因汪某不会游,李某和吴某跨过护栏便下湖了,景区工作人员在湖对岸发现他们并予以制止,但李某和吴某仍继续。
  游泳过程中,李某发生溺水,吴某救援未果;汪某沿着环湖路呼救,后工作人员从外码头驾驶摩托艇到达事故地点并施救,但因水太深亦救援未果。
  经过警方调查,李某的死亡不属于刑事案件。在李某三人游览景区的路线上,有三处“禁止游泳”的标示牌,且位置明显,此外湖周围修有安全隔离围墙等。
  2010年7月,李某的父母起诉要求景区公司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损失。原审法院经审理判决后,二人不服,上诉至二中院。
  市二中院经审理认为,李某擅自在景区游泳溺亡,其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应对湖水深、水温低等情况有预见;另景区内设有“禁止游泳”警示牌,并设有护栏;工作人员对李某游泳予以制止,且在李某遇险后施救,景区公司已尽到安全保障义务。一审判决驳回全部诉讼请求正确,应予维持。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