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旅馆限价打击野导 凤凰六招整顿旅游环境

旅馆限价打击野导 凤凰六招整顿旅游环境

2011-10-31 7:18:00   网友评论来源:华龙网   
   复制链接 |   

  游客自驾游湘西凤凰古城,以前大都经历过“摩的跟车”揽客等烦恼,但自这次19名重庆游客被殴事件之后,这种恶劣现象今后或将不存在。10月26日,记者前往凤凰实地采访时获知,当地政府已出台六项措施,整顿包括“摩的跟车”揽客等在内的不文明现象,保障游客安全。

  善后

  开干部大会讨论公关

  10月22日,报道的19名重庆游客回家途中遭凤凰当地30余人围殴的消息。10月26日,记者在凤凰县采访时,该县政府相关人士介绍说,事发当晚8时左右,该县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大会,对这次事件进行解剖和反思,同时成立领导小组,最后决定派副县长田小平为首的四人小组前来重庆道歉。

  “重庆游客被打事件,暴露了我们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对我们是一种警醒和提升”,凤凰县副县长田小平说,凤凰旅游起步较晚,基础设施落后,但迈步较快,2010年的旅客接待量突破520万人次,“在较快的发展过程中,我们的管理没有跟上”。

  田小平说,重庆游客被打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对他们的旅游业产生了一定的消极影响,但这仅是极端个案,“总体上来看,来凤凰旅游肯定还是安全的”。他说,该事件发生后,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他们今后将进一步加大管理力度,在提高管理人员素质的同时,竭力提高当地百姓的素质,争取能给游客更好的旅游服务和旅游环境。

  整治

  出台六措施整顿市场

  凤凰县旅游局局长任真君表态说,在这次重庆游客被打事件发生前后,他们相继出台了6项措施整顿当地的旅游市场。

  任真君说,针对有游客担心凤凰的治安秩序不好等情况,他们在景区设立了3个流动派出所,每天派出100名包括民警、协勤等在内的巡逻人员,24小时巡防。此外,还在古城的死角等地方安装了监控,全天候对整个景区进行监控,以确保游客的安全。

  针对这次重庆游客被殴事件,当地还特别对包括中巴车和摩托车等在内的交通安全进行整顿,具体由当地交警与旅游等部门联合执法,进行集中整治。“以前所谓的飞车揽客现象,以后将不会再发生”,任真君说,他们同时还出台“限价令”,对景区的餐馆、酒店等的价格进行整治,实行政府指导的最高限价。他说,凤凰目前有一座在建的五星级酒店,有4家四星级酒店,他们的价格全在政府的限价之内。

  此外,当地还对旅行社、导游进行规范管理,要求导游必须持证上岗,严厉打击“野导游”,并预防他们将游客拉进不良商店强迫购物。“我们还将加强对旅游纪念品质量的监督和监管,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任真君说。

  事件进展

  基本事实已查清

  成立缉枪专案组

  “感谢凤凰警方及时解救我们!”前日上午11时左右,获救游客林君和李路将一面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除暴安良保平安”的锦旗送到凤凰县公安局,对他们的救助表示感谢。同时,他们还将一面写有“危难关头显身手 阿拉所长好榜样”的锦旗,送到当时鸣枪解救他们的阿拉派出所所长田世军手中。

  凤凰县公安局陈政委表示,目前,重庆游客被打案的侦查工作进展顺利,目前事实已基本查清,在刑拘的两人中,一人系中巴车司机詹某,另一人系当地村民段某,两人之间是朋友关系。

  针对有重庆游客、目击者指证凶手中有人持枪威胁一事,陈政委称,为了尽快查清是否涉枪,他们在15人专案组之外另外抽人组成了一个缉枪专案组,“如果所查情况属实,我们一定会严肃处理”。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凤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