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溆浦山背花瑶梯田旅游获3亿投资

溆浦山背花瑶梯田旅游获3亿投资

2011-10-31 1:14:04   网友评论来源:怀化新闻网   
   复制链接 |   

  10月26日,溆浦县人民政府与湖南晨晟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晨晟公司将投资3 亿元,对溆浦山背花瑶梯田旅游项目进行开发。
  山背花瑶梯田位于溆浦县葛竹坪镇, 分布于雪峰山北麓的崇山峻岭之中, 海拔均在500 多米到1500 多米, 共1300 多级,3000多亩, 是我国海拔最高的梯田之一。山背花瑶梯田开垦于北宋年间,发展于南宋、元、明时期,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主景区集中在山背周边地区,当地的花瑶是梯田主要的开拓者,至今仍保留着浓厚的花瑶民俗和独具特色的“梯田”稻作文化。
  近年来,溆浦县加大了对山背花瑶梯田的旅游开发和招商力度,8 月13 日,湖南晨晟有限公司董事长舒晓东率队到山背花瑶梯田进行考察,在参观了山背花瑶梯田的景点后,被山背花瑶梯田独有的魅力深深吸引,当即表示要将山背的举世奇观通过旅游开发展示给世人。县旅游部门介绍,合作开发协议签订后,湖南省晨晟有限公司将严格按照山背景区控制性规划要求,按国家AAAA 级景区标准建设山背花瑶梯田景区,加大对梯田的保护和对花瑶文化的深入挖掘,将山背花瑶梯田景区打造成为集休闲观光、民风展示为一体、具有显著地方特色的旅游景点。
 

【分页导航】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花瑶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