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厦门全力推动来厦暂住人员赴金门旅游升温

厦门全力推动来厦暂住人员赴金门旅游升温

2011-10-25 11:33:30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   

  厦门市旅游局官员24日表示,该市旅游部门和组团社近期正加强与福建以外省份旅游部门和组团社合作,全力推动来厦暂住人员赴金门旅游升温。

  厦门市旅游局对台处副处长苏卫军24日介绍说,为推动来厦暂住人员赴金门旅游进一步升温,该局近期多次组团到浙江、江西、湖南、湖北、重庆等福建以外的省份,就经厦门赴金门旅游工作进行协商,大力度推介促销经厦赴金游,本月下旬还将组团赴昆明、成都推介促销。

  其中,该局与浙江省旅游局携手推动经厦赴金游,成效尤为明显。厦门市4家赴台游组团社均已专门设立赴金游组团部或小组,专门负责赴金游组团及办证工作。4家赴台游组团社之一的厦门春辉国际旅行社,已与浙江中国旅行社等9家浙江赴台游组团社签订合作协议,拟于年内组织数万名浙江来厦暂住人员赴金门旅游。

  厦门春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马志强告诉记者,这一合作计划完全可以落实。他预计,今年底之前,至少可以组织3万名浙江游客经厦赴金游;将力争突破6万人次。


  今年6月13日,经国家有关部门同意,福建省外来厦暂住人员赴金门旅游正式启动。这一重要举措为来厦观光客、会议客、商务客赴金门观光考察提供便利,厦门市旅游部门全力推动,取得可喜进展。

  据统计,从6月13日至10月21日,厦门4家赴台游组团社——厦门春辉国际旅行社、厦门建发国际旅行社、厦门航空国际旅行社、厦门旅游集团国际旅行社共组织11746人次来厦暂住人员赴金门一日游。

  比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更为方便的是,福建省外来厦暂住人员赴金门旅游可直接向厦门四家组团社报名参团并在厦门就地办证赴金门一日游,或者向厦门四家组团社委托的代办社(如杭州的旅行社)报名并在厦门就地办证,厦门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也为此进一步简化了办证手续。

  金门方面也采取相应措施,从8月8日开始,大陆副厅级及副厅以下人员赴金门旅游,在台湾“移民署”金门工作站即可审核办理《入金许可证》,不需报台北“移民署”审批。

  厦门是对台旅游的重要口岸城市,去年厦台双向旅游指标在大陆旅游城市均占第一;今年1-9月,大陆居民经厦门口岸赴金门、澎湖、台湾本岛旅游达131672人次,比增8.84%。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