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胡耀邦故居申报国家文保单位创4A级景区

胡耀邦故居申报国家文保单位创4A级景区

2011-10-19 2:14:33   网友评论来源:红网  
   复制链接 |   

  昨日,民建长沙市工商联机关支部联合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党总支、绿之韵生物科技集团,与浏阳市中和镇苍坊社区签订“党派合作促共建,村企对接谋发展,‘两为’帮扶建和谐”协议,全力支持胡耀邦故居申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建,市政协副主席段安娜、彭继球出席签约仪式。

  苍坊社区正积极配合胡耀邦故居管理处,对社区范围内的故居周围3平方公里区域进行整体规划。目前,胡耀邦故居景区正创建4A级旅游景区,胡耀邦故居正申报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据介绍,胡耀邦故居始建于清咸丰年间,系土木结构、小青瓦屋面,为典型的浏阳民居建筑风格。1915年11月20日,胡耀邦出生于此并在此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1930年,年仅15岁的胡耀邦告别家乡,走上革命道路。1963年1月,胡耀邦回浏阳从事农村调查,才回到故居住了一晚。胡耀邦在世的时候,这座祖居已破旧不堪、濒于倒塌,但他一直反对维修祖居。直到1995年,胡耀邦故居才全面修复并对外开放。目前,胡耀邦故居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胡耀邦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