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翁垟向日葵向游客收取“观赏费”受质疑

翁垟向日葵向游客收取“观赏费”受质疑

2011-10-14 2:57:36   网友评论来源: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复制链接 |   

  “周末,带着孩子、爱人去乐清翁垟看向日葵田去!”连日来,乐清市翁垟的向日葵基地观光旅游受到网友追捧。网友在微博上发帖、晒照片,大片金色的葵花田着实让人眼馋,但是,游客认为种植户收取“观赏费”有煞风景。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翁垟街道后西门村的向日葵基地。这里30多亩的向日葵已经全部开放,虽然不是周末,但仍有游客陆陆续续到来。记者在现场逗留的半个小时内,有10多名游客进入园内观赏、拍照。
  不过让很多游客诧异的是,进入向日葵基地的游客均被收取20元的“观赏费”。游客金小姐认为,他们只是来随便看看,拍些照片,收费20元偏高,不过既然来了也没办法要交。
  今年58岁的翁垟街道后西门村村民林赞林是这个向日葵基地的种植户。前年,他托在美国的朋友带来了向日葵的种子,在当地试种了两亩地,“种植后的效果很好,花好看,葵花籽很香。”林赞林说,去年,他从村民处租了50多亩地,全部用于种植向日葵。
  “原先种植向日葵,只是为了榨油卖,没想到种植后的大片的葵花田还能吸引人过来观光。”林赞林说,这是让他意想不到的。他说,今年开始对前来看向日葵的游客收费,上半年收10元,下半年收20元。他说,种植向日葵没有其他补助,收费是想给自己一点创收。
  向日葵一年可种植两季,分别是3月至7月和7月至11月,去年7月,林赞林种植的这片向日葵田就受到市民的关注,除了乐清本地居民前往观看外,还有不少外县的游客慕名而来。林赞林说,近期是葵花开放的季节,这几天来基地观光的旅客一拨接着一拨。
  林赞林表示很看好向日葵基地,他希望将这个基地做大做强。然而,扩大基地的想法却遇到了一些困难。“今年,我的种植基地从原来的50多亩缩小到了30多亩。一些农户不愿出租农田了。”林赞林对此有些无奈。
  乐清市翁垟街道办事处主任朱小恭说,街道也看好这一项目,今年初他们还为此制定了计划,打算将向日葵基地与翁垟的其他特色项目进行整合综合开发。朱小恭还表示,种植户向前来观光的游客收取20元的观赏费,街道不支持这种收费的做法。他认为种植户可以通过提供其他配套服务进行合理创收。他表示会对种植户进行规范指导。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观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