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可可托海景区成新疆最热旅游线路之一

可可托海景区成新疆最热旅游线路之一

2011-10-12 2:23:00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民族宗教网  
   复制链接 |   

  进入国庆长假,距离乌鲁木齐458公里的新疆富蕴县可可托海国家地质公园风景区成为新疆最热的旅游线路之一。游人在此不仅可以领略额尔齐斯河大峡谷的壮美,还可以探访著名的“三号矿坑”,在原产地采购海蓝、碧玺等珍贵宝石。

  地处额尔齐斯河源头的可可托海长期隐藏在大山深处,此前只有少数执着的探险家和摄影爱好者能窥见其姣好容颜。随着来自东部沿海的一家企业对可可托海景区进行精心规划、持续投入,可可托海就像一位揭去面纱的绝代佳人,款款走进各地旅游企业以及区内外游客的视野。

  “前几年每年到富蕴旅游的客人不过10来万人次,去年增加到40多万人次,今年有望超过50万人次。”富蕴县旅游局局长穆军说,今年5月以来,可可托海旅游持续火爆,县城和可可托海景区大小酒店、旅馆全部爆满,从9月16日到10月1日的酒店房间被旅行社预订一空。

  额尔齐斯河是我国唯一一条流入北冰洋的外流河,大峡谷位于额尔齐斯河上游。记者在景区内看到,白桦林尽然金黄色,河水“静如碧玺、动若海蓝”,两岸怪石嶙峋,奇峰险峻,深深吸引着慕名而来的游客。

  富蕴县旅游局局长穆军说,随着可可托海景区基础设施的全面改善,新疆旅游部门正在为可可托海申报国家“AAAAA级”景区和世界地质公园。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可可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