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北京市潭柘寺景区举办重阳节古琴表演

北京市潭柘寺景区举办重阳节古琴表演

2011-10-8 17:30:10   网友评论来源:千龙网   
   复制链接 |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潭柘寺景区为来到景区参观老年人,举办了“到潭柘祈福,听太古遗音”尊老敬老古琴文化表演。

  自古就有“琴入寺”的传统习俗,古琴的声音清、和、淡、雅,符合潭柘寺千年古刹的文化氛围。古琴表演在潭柘寺帝王树下进行,期间古琴表演艺术家们演奏了十大古曲中的《高山流水》、《平沙落雁》、《阳关三叠》、《酒狂》等曲目。吹箫抚琴、吟诗作画、登高远游、青烟袅袅,让人有超凡脱俗之感。艺术家们身着古装,琴箫配合,诗朗诵生动传神,让人仿佛置身古代聆听古人在倾诉心声。

  演出现场设有老年人免费专座,方便老年人休息欣赏,节目表演开始,孩子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代表长寿的仙桃。琴声悠扬与潭柘寺殿堂香火相映成趣,融为一体。观看的老年人陶醉其中,流连忘返,赞不绝口。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和潭柘寺千年古刹深厚的文化内涵,在祈福的同时也为老年人陶冶了情操带来了美的享受,贴近了与老年人心灵的交流。为“九九重阳”节营造了欢乐的节日气氛。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潭柘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