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黄金周东湖景区 内急女游客抢占男厕所

黄金周东湖景区 内急女游客抢占男厕所

2011-10-9 1:46:55   网友评论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复制链接 |   

  10月5日,天气晴好,东湖风景区内游客摩肩接踵,湖边停车场旁的厕所异常拥挤。高峰时期候厕女游客排出15米长队,甚至逼得一些内急的女游客临时强占男厕。

  当日下午4点过5分,记者在东湖风景区湖边停车场右侧的长天庐公厕看到,51名女游客排出15米长队等候上厕所,而男厕所却相对宽松,根本没有男游客排队候厕现象。

  一名中年妇女实在憋不住了,对她身边的几名女子说:“我们去男厕所吧!”随后,该女子的一名男伴快步走到男厕所门前冲着里面喊:“男士能不能尽快出来?给女厕所减减压?”几名中年妇女也跟着在男厕门前大喊“快点给女游客让位方便!”男厕所里的几名小伙子听了,吓得赶紧提起裤子跑了出来。“可以进去了。”中年妇女的男伴说了一句,十来名中年妇女嗖的一下子全冲进男厕所,接着一名腿脚不便的婆婆也在70岁老伴杨爹爹的搀扶下走进男厕所。女厕所门前候厕队伍一下子缩短了3米。

  5分钟后,10多名女游客的内急问题解决了,男厕所才得以重新开放。扶着老伴走出男厕所的杨爹爹对着女厕门前排队候厕的年轻女孩说:“你们也勇敢抢男厕啊,这么排队多急人呀!”可是,年轻的女孩子们羞得满脸通红,没人敢去。

  长天庐公厕65岁的管理员刘好珍婆婆说,每逢黄金周就会发生这样的尴尬事,东湖风景区共有8个公厕,但人流量集中的主要景区就这么一个公厕,该公厕设置也不合理:女厕仅有5个蹲位,而男厕有4个蹲位和5个小便池。女游客常常要排队。

  听涛景区环卫部相关负责人汤明智说,女游客因内急临时强占男厕的事情时有发生,他们也听到此类反映,此类事情确实令人尴尬,目前已就此事向上级反映,希望能尽快解决。

  记者探访

  10月6日下午2点,记者与众多游客一起前去海昌武汉极地海洋世界“看稀奇”。这里一天接待游客约2万人次,较好地解决了高峰时期如厕难的问题。

  在欢乐秀场附近的卫生间门口,记者发现,虽然景区内人流量大,但是卫生间并不拥堵,随处可见工作人员为游客提供指引服务。

  咸宁来汉旅游的张小姐说,这里卫生间标识清楚,并且卫生间里蹲位多、洗手池多,进去就有位子。

  极地海洋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馆内相通大大小小的厕所共有11个,约有200个蹲位。卫生间是参照五星级卫生间标准修建的。当初就考虑了女士如厕难的问题,适当增加女厕蹲位,比如,海洋剧场的厕所,男卫生间蹲位13个(不含小便器),女卫生间蹲位达到20个,以备游客不时之需。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