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国庆黄金周期间浏阳“红色旅游”升温

国庆黄金周期间浏阳“红色旅游”升温

2011-10-8 9:40:40   网友评论来源:浏阳网  
   复制链接 |   

 

10月5日,“十一”黄金周进入第5天。天气晴好,适宜出行,又恰逢九九重阳节,使得浏阳红色旅游趋于火爆。

在文家市纪念馆,来自官渡的李先生说,重阳节当天借着长假陪老人出来逛逛。“从10月3日到5日来参观的人特别多,大都是自驾游。”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保卫科科长潘亿文说,这三日接待人数均超过1500人次,整个假期期间总接待量达到了8000人次,同比去年增长达到了30.37%。

位于中和的胡耀邦故居也是人气爆棚,黄金周期间累计接待人数达到6200多人次,日均接待886人,较去年黄金周增长了37%。而其他红色景区也有20%以上的增长,谭嗣同故居、王震故居和宋任穷故居以及李白烈士故居等每天都有不少人参观。

红色旅游成为浏阳今年“十一”黄金周的最大亮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红色旅游异常火爆。除长株潭游客外,河南、湖北、江西等省份慕名而来的游客逐渐增多,如缤纷旅行社接待了来自河南郑州的红色旅游团队。

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浏阳红色旅游总人数同比去年黄金周增长了25%以上。

□新闻链接

据各景区和旅游住宿设施抽样调查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自驾车游客19.35万人次,占游客人数的71.43%。在自驾游客中,长株潭地区游客为13.28万人,占到自驾游中的68.63%,浏阳本地游客为5.07万人,占到自驾游的26.20%;也有一部分江西、湖北、广东的游客约为1万人次,占自驾游的5.17%。

“绿色旅游”遇冷

浏阳网10月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邱伏龙)10月6日,“十一”黄金周假期的第六天,长沙游客谢田辉站在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门口,正忙着买票准备进入景区。“前几天一直下雨,阴阴沉沉的天气,所以大家都不想出门。”

对此,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市场营销科科长彭书恒介绍,“前三天,真的没什么游客。4日天气转好后,当天即迎来了800多游客,基本上都是以长株潭等地的自驾游客为主。”事实上,也直到这天,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在“十一”前夕精心准备的一些国庆旅游体验活动才正式开始实施。

“我们准备了四大主题的体验活动。”彭书恒介绍,其中包括观潇湘晨曦、觅深山红叶、采摘高山野果、体验篝火狂欢夜等一系列活动,“但是天公不作美,如观潇湘晨曦这一活动就无法进行。”不过所幸的是,他们的其他活动准备得比较充分,如采摘高山的野生猕猴桃、板栗,篝火狂欢夜等。

不过,由于天气始终没有放晴,到了6日和7日,到景区的游客量又开始逐步下降,“这个黄金周的旅游收入总体来说,不是太理想。”彭书恒总结说。虽然如此的“成绩”有些遗憾,但是对于今年下半年的旅游情况,彭书恒仍然总体看好,因为公园如今正在紧锣密鼓施工的露天滑雪场,预计将于今年底完成建设,而这也将成为中南地区第一家高山滑雪场。

“届时,‘春赏花、夏漂流、秋采果、冬滑雪’的四级旅游品牌将真正形成,当前“旅游遇冬季则冬眠”的困境也将得到破解。”

【商品消费】促销活动推高商场消费

浏阳网10月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邓华)经过中秋小长假的“热身”,国庆黄金周也迎来了消费热潮。国庆期间,尽管天公不作美,裹住了人们外出游玩的欲望,然而各大超市商场依然人流如织。

“今年感觉各种商品贵了很多,钱不经花,信用卡快刷爆了。”这是刘佳对此次国庆长假最直接的消费感受。

10月6日,即有一些市民晒出了自己的国庆节消费账单,有的6天花了15000元,而比较省的消费也超过1000元。而市民在盘点消费周感叹“钱来得慢去得快”时,其背后则是商家大规模的诱惑促销。

相对往年,今年中秋节与“十一”黄金周相隔时间较长,更利于商家开展促销活动。打折、买就送、返现金券、团购、抽奖、秒杀等,超市、商场和餐饮企业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促销宣传方式,大大刺激了市民的消费。

通程商业广场从9月28日就开始了长达十天的“买158元送100元礼券”的促销活动,其中有抽奖、会员满额加赠”活动;重装开业不多时的鑫奥莱时尚广场更是在此番假期下足功夫,超市百余种商品9.8折优惠,百货满150送150元现金券。

家居、电器和汽车市场同样是优价促销,步步高电器城、苏宁电器、太阳电器都开展了特惠价、送礼、返券等促销活动。“通过系列促销活动,门店销售完成了上级下达的任务。”步步高超市电器门店工作人员李杰介绍。

而根据商务局的监测,国庆期间的下雨天气,留住了一些想要外出游玩的客人,拉动了消费的增长,各企业的销售额是平常的2倍以上。统计数据显示,预计黄金周七天时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51亿元,同比增长19.4%。

□新闻链接

享受型消费旺盛

浏阳网10月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邓华)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市民消费品质不断提升,消费升级加速,享受型消费增长强劲。节日期间,市民有大量的闲暇时间,加上商家推出了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方便和促进了大宗享受型商品的购买,如汽车、平板液晶彩电、数码通信产品、金银珠宝、应季时装等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消费热点。

受第三季度结婚增长影响,家用电器、金银首饰、装饰材料、家具家居用品销售大增。各电器商场围绕“家电下乡”、“以旧换新”作文章,推出各种让利活动,掀起家电销售热潮,节日期间液晶电视、节能冰箱、全自动洗衣机等“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0%以上。

【餐饮消费】喜庆宴席拉动餐饮消费

浏阳网10月8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邓华)黄金周期间,“农家乐”成为市民餐饮消费的一个,不少“农家乐”的收入是比平日2-3倍以上。

“国庆期间,我们承接的婚宴较多,还有不少人节日期间回乡探亲,所以餐饮业生意也非常红火。”在市区的一家饭店,老板韩先生表示,“十一”这几天,他的饭店生意比平时好了不少倍。根据旅游局提供的数据,全市200多家“农家乐”累计共接待游客超过了4.7万人,综合营业收入超过了650万元。

另外一个突出特点则是十一”期间喜庆宴席火爆,浏阳的大型餐饮企业每天都有宴席,如银天大酒店、华天大酒店、友谊大酒店、湘食天下杏花村酒家每天的宴席都在50席以上,喜庆宴席的增加有力地拉动了餐饮和烟酒消费。

同时,外地回浏探亲人数和旅游人数的增加,有效促进了浏阳住宿、餐饮和土特产的消费,银天大酒店、华天大酒店等星级以上酒店入住率都达到了90%以上。

   [编辑:巩金枝]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红色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