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人人网超级背包客800元走新藏线受热捧

人人网超级背包客800元走新藏线受热捧

2011-10-8 1:39:16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网  
   复制链接 |   

临近十一,一篇《新疆旅游攻略》在人人网上受到网友们的热捧。攻略的作者名叫郭凯,是人人网上的超级背包客,被驴友们戏称为“海怪先生”。

今年夏天,他从北京出发,徒步、搭车、骑行新藏线,走了3500公里,50天仅花费2500元。艰辛而又畅快的旅程结束后,他选择暂居拉萨,在拉萨月房租为北京五分之一的房租里,他整理了新疆美图攻略的日志发在人人网上,深受户外爱好者们的喜爱。

以下是他在人人网上发布的徒步 搭车 骑行=西天极乐世界【新疆美图攻略】:

1、北京到乌鲁木齐的火车票,旺季是很难买到的吧,可以考虑用站台票,先上车再补票。但是挤得要命,做好站三十多个小时的心理准备。我是7月6号的火车,腿脚都站肿了。

2、乌鲁木齐到伊宁市,火车时速60公里,慢的要人命。搭顺风车的话,可以从乌鲁木齐往南走216国道到巴伦台,然后往西走218国道到伊宁市,风景不错。

3、【乌鲁木齐美食】

柴窝铺辣子鸡、沙湾大盘鸡、大板城蒜香豆、石河子凉皮、卓记炒米粉、拌面、面肺子、米肠、苏氏牛肉面、阿布拉的馕、红柳烤肉、椒麻鸡……

4、【伊犁州美食】

伊宁市的哈萨克族【自制冰激凌、冰酸奶】是很地道的,比乌鲁木齐要好,街口就可以买到伊犁地区县里、乡里的要比伊宁市还好,说明有些东西,最好的还是在农村。 红苹果,树莓是特产很好吃;还有一种很小很小的杏,别的地方买不到。 熏马肉、马奶酒、马肉纳仁可以在牧民帐篷里吃到。 烤包子和薄皮包子,还有自制的的奶茶很棒。

5、【伊宁市】

伊犁河落日很适合摄影爱好者,伊犁河里面很多沙洲,感觉很特别。

浪漫的哈萨克族会在日落时分到拉萨河畔举行婚礼,在双人秋千合影,在落日余晖中合影,这整个过程都伴着手风琴歌舞,好不热闹。

6、【薰衣草】

新疆伊犁薰衣草在65团和霍城县三宫乡,我去的是65团。

从伊宁市坐公交出城到218国道路口往清水河方向搭便车,沿途经过霍城县三宫乡,我没有停留,继续向前到达65团,6月大片薰衣草多的是,不要票,问问当地人就可以找到。

7、【果子沟、赛里木湖】

从清水河沿312国道到赛里木湖会经过果子沟,正在修一座跨越两个山头的蜿蜒如盘龙的立交桥很壮观。

赛里木湖要是逃不了票的话,就别进去了,景区里面外面区别不是很大。

日出绝美,在景区外的山头上拍摄就很不错,可以自己带帐篷睡,晚上爬到山头上晒月亮是很难忘的经历。

注意!!!!!!!!!!!!!!!!!!!湖水很冷,裸泳是需要勇气的

8、【夏塔古道】中国十大徒步探险路线之一

伊宁市到昭苏县夏塔乡有班车直达,我觉得没必要从伊宁坐班车到昭苏县再转车到夏塔乡。走省道,车不多啊,搭顺风车很需要耐心。

夏塔古道是当年【唐僧】走过的,全程是要翻越天山的,沿途要涉水过河、还有冰裂缝,一般有户外俱乐部组织不到一周的徒步穿越,夏季河水暴涨,基本过不去,不要擅自挑战。

夏季可以一直走到冰川下扎营,不翻越天山,风景也够意思了。带好露营装备,至少0度睡袋。

早晨到夏塔乡进去景区的十字路口等着搭便车,景区门票加景区车费一共80元,我搭到了便车,是四辆车的车队,买的团体票,我就顺利逃票了。

进景区大门坐车走28公里就到了温泉,喜欢泡你就泡泡,很便宜。

到温泉徒步才算开始,一条道走到黑吧,走7个小时就到冰川下了!

9、【帕米尔高原】

先在喀什边防大队办塔什库尔干县边防证

在路上还需要办红旗拉普边防证,都是十元。

沿途经过“红山”、沙山沙湖、公格尔山、卡拉库里湖、“冰山之父”墓士塔格、塔县石头城(不值得买票进去看)、红旗拉普哨所。

有签证可以从红旗拉普出境去巴基斯坦,会有骑车的人从这里出入境。

   [编辑:巩金枝]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背包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