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第十届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开幕

第十届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开幕

2011-9-29 2:07:16   网友评论来源:江城日报  
   复制链接 |   

  金秋绽红叶,佳节聚宾朋。9月27日,由吉林省旅游局、吉林市政府主办,吉林市旅游局、蛟河市政府承办,主题为“秋天童话,红色经典”的第十届中国吉林·蛟河长白山红叶旅游节,在蛟河市体育馆拉开帷幕。市委书记张晓霈宣布开幕。省旅游局副局长高飞,市领导曲国良、朱淳、邹铁军、刘建林、陈东出席了开幕式。  

  作为吉林省重要的节庆活动,红叶节已成为蛟河市最重要的品牌。2011年的红叶节为期一个月,其间主要看点有:组委会与吉林电视台影视频道《新结婚时代》栏目合作录制《红色浪漫——红叶谷集体婚礼》,并将在该栏目播出;组委会举办“红色记忆”红叶节十年最美好的记忆有奖征集活动,通过网络、邮寄等形式有奖征集关于红叶节、红叶谷的博文、游记、摄影、绘画、书法等作品,并将作品展示在新浪旅游网、吉林旅游信息网上;此外,还有上海市摄影家协会与吉林省和吉林市摄影家协会合作举办上海、吉林摄影家“经典红叶”摄影作品展;“红色狂飙”环松花湖、红叶谷自驾车集结赛;

  插树岭关东民俗文化旅游节和窝集口采摘节;景区和市区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  

  据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红叶节已经成为蛟河市旅游乃至整个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已从10年前的9.7万人次和1126万元,提高到去年的35.6万人次和1.48亿元。今年红叶节的受邀嘉宾、观光游客、旅游收入、洽谈和签约的招商引资项目,都将超过历届。预计今年蛟河市旅游人数将达到40. 9万人次,旅游收入1.7亿元。  

  市委常委、副市长朱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多年来,蛟河市充分挖掘自身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强力打造了享誉全国的红叶品牌,不仅为蛟河市经济提供了增长点,也为吉林市乃至全省秋季旅游增添了色彩。他希望,今后蛟河市以红叶节为契机,全方位推介吉林市旅游优势,多领域洽谈合作项目,不断提高我市知名度和社会影响,为加快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我市经济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当天的开幕式后,吉林省歌舞团等文艺单位为现场的嘉宾和蛟河市民奉献了 “红叶之城、魅力蛟河”大型文艺晚会。该晚会将在吉林卫视播出。  

  武汉凯迪控股集团、香港祥业集团等170多位企业家,哈尔滨海外旅行社等7家旅行社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长白山  红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