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以景观资源作为依托 旅游地产成了新宠

以景观资源作为依托 旅游地产成了新宠

2011-9-23 9:51:52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网  
   复制链接 |   

    一座钢筋、混凝土构成的房子,从功能上它体现在是否宜居与消费,同时,在人的精神层面上,对于房子还寄托了一种生活方式。海子所吟诵的“假如我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亦是如此,表达的多是一种生活态度,但对现代人来说,这或许已成为了一种居住需求。

  如今,这样的房子,有了新的名字——旅游地产。旅游地产,指依托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建的,有别于传统住宅项目的融旅游、休闲、度假、居住为一体的置业项目,如产权式酒店、酒店式公寓等。从理论上来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人,诗意地居住”、“艺术与人生的理想空间”这般描述正是旅游地产可以达到的境界。在长三角地区,这种地产形式正在逐渐增多,其中又以舟山为最。

  自身丰富的景观资源作为依托

  被称为“海天佛国,渔都港城”的舟山,旅游业一直以来是支柱产业。大洋之上,东海之滨,舟山是我国唯一以群岛著称的海上城市,也是国务院批准的中国首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战略层面新区。千年的佛教文化、浪漫的沙滩风情、浓郁的渔港夜景,构成了我市独特的旅游资源。

  随着跨海大桥的开通,舟山成了经济发达的长三角地区可以自驾车到达的海上城市。近几年,随着舟山海洋旅游试验区创建工作的稳步推进,我市旅游业飞速发展。旅游与地产的结合,可以说是互补互助的联姻。旅游地产的价值与旅客流量、交通、周边风景成正比,而游客带来的人气效应有力构成了旅游地产的价值。

  房地产开发投资强劲

  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出台“新国八条”房地产调控政策,随着国家宏观调控的不断加深,房地产市场面临巨大压力。专家指出,在新政调控的持续影响下,旅游、养老、工业等新兴地产将成为未来房地产市场新的经济增长点,一些投资者已嗅出了新的商机。

  笔者近日从房产交易产权登记中心了解到,目前,舟山各区块的房产销售情况区别与杭州、宁波等周边城市,房价并没有下降,而是在限价政策下总体平稳发展,新房销售情况可观。随着舟山群岛新区从概念到行动,极大地打开了舟山未来发展的空间,更多的外地购房者将为舟山楼市注入新的血液。同时,受普陀、新城区块几个新楼盘开工和一些楼盘加大投资力度的影响,舟山房地产开发投资强劲。最近的统计信息表示,外来人员在舟山买房趋势明显,并且投资的可能性加大,旅游地产备受青睐。据岱山房管处相关人员介绍,海景资源丰富的岱山以小面积、精装修、度假休闲为主的旅游地产,受到很多外地“投资客”的欢迎,外地购买者占了70%以上。

  政策助推旅游地产发展

  2010年10月12日,舟山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的若干意见》(简称《意见》),《意见》中对“暂限居民家庭购房套数”作了如下规定:“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除旅游房产外,暂定本市及市外居民家庭只能在本市新购1套商品住房(含存量住房)”。在该《意见》中,我们能感受到我市房产政策对商品住房的调控力度,但《意见》把旅游房产排除在“限购令”外,这一点便充分反映了舟山的旅游特色。舟山房产交易产权登记中心林主任告诉笔者,“在舟山,去年至今实行的楼市限购政策中,每次都会强调一句话‘旅游地产除外’。”这意味着政策助推着旅游地产的发展。 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旅游地产之所以不限购,原因在于它是一种集投资和消费为一体的房产形式,国家的宏观调控主要针对的是住宅地产,对旅游地产影响不大。对于舟山市民以及周边城市的居民来说, “我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吸引力是不容小觑的。

【分页导航】
   [编辑:巩金枝]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