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八达岭长城漂流瓶全球友谊之旅到尼泊尔

八达岭长城漂流瓶全球友谊之旅到尼泊尔

2011-9-23 1:47:37   网友评论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复制链接 |   

  由八达岭长城景区启动的“八达岭长城”漂流瓶全球友谊之旅到达尼泊尔仪式昨日在尼泊尔驻华使馆举行。

  漂流瓶作为邀请使者,承载着八达岭长城景区“友谊、和平”的期待和愿望,从中国八达岭长城出发,经过四个半月的传递,在经过突尼斯、日本等国家后到达尼泊尔。此次活动受到尼泊尔使馆的大力支持,八达岭长城景区与尼泊尔使馆在到达仪式上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八达岭长城”漂流瓶全球友谊之旅活动是为庆祝八达岭特区办事处成立30周年,景区向全世界发出的友谊的愿景,从而凸显八达岭长城景区在沟通中外人民友谊方面的纽带作用。活动于5月1日在线上启动,一路跨越五大洲、四大洋,在10月30号结束传递。

  新闻发布会上,八达岭特区办事处主任助理李东向尼泊尔使馆赠送了精美纪念品,并表示:八达岭长城就像一条‘友谊长虹’,希望藉此‘八达岭长城’漂流瓶全球友谊之旅活动,将中国八达岭长城的友谊之心带到世界各地!

  尼泊尔驻华大使坦卡·普拉萨德·卡尔基表示非常高兴“八达岭长城”漂流瓶到了尼泊尔。尼泊尔和中国在地理位置上的毗邻和文化上的密切关系使中尼关系具有重要的意义。从古代开始,中国和尼泊尔就产生了真正的友谊。中国长城一直是中外游客的必游之地;而在尼泊尔,喜马拉雅山脉南坡的优美风景也吸引着众多的全球游客前往。希望“八达岭长城”漂流瓶能够从喜马拉雅山脉带回尼泊尔人民的热情和祝福。

  结束尼泊尔之旅后,“八达岭长城”漂流瓶继续承载着“友谊”和“和平”在全球传递,下一站将到达美国……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尼泊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