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2011国际旅游岛文明礼仪导航行动启动

2011国际旅游岛文明礼仪导航行动启动

2011-9-14 1:38:23   网友评论来源:海南在线  
   复制链接 |   

       今天上午,由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文明办、海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11国际旅游岛文明礼仪导航行动启动仪式在海口经济学院大礼堂隆重举行,今年文明礼仪导航行动由此拉开序幕。

  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松林,团省委副书记盖文启,省文明办主任陈修演,中国联通海南分公司总经理焦刚出席了启动仪式,我省18所高校的团委负责人、和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各行业的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海口经济学院礼仪队的大型文明礼仪风采展示中隆重开场。在回顾了2010年文明礼仪导航行动后,团省委副书记盖文启同志介绍了2011国际旅游岛文明礼仪导航行动的内容。仪式现场成立了文明礼仪志愿者总队,并分别为去年在文明礼仪导航行动中表现突出的专家和今年新加入的文明礼仪巡讲团专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聘书。同时,学生、家长、老师、新闻记者、企业工作人员等各界志愿者代表集体上台宣读了文明礼仪倡议书。

  仪式最后,省委常委、秘书长许俊宣布文明礼仪导航行动正式启动。仪式结束后,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与艺术学院院长、海南旅游研究所所长、教授杨哲昆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与公民礼仪素质建设》为主题进行了讲座,这是今年文明礼仪导航行动五大活动之一——百场文明礼仪知识大巡讲的首场讲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台上台下互动十分踊跃。文明礼仪宣讲活动顺利拉开,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据悉,2011国际旅游岛文明礼仪导航行动将从九月开始持续到明年二月。今年的文明礼仪导航行动在去年四大环节的基础上,将紧紧围绕知识普及和行为实践两大主线,开展“百场文明礼仪大巡讲”、“文明礼仪大巡演”、国际旅游岛大学生礼仪风采大赛、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和国际旅游岛文明礼仪知识网上有奖问答五大活动。

  “百场文明礼仪大巡讲”活动将邀请20位省内外知名的文明礼仪专家、教授,组建文明礼仪专家巡讲团,围绕国际旅游岛知识、文明礼仪规范等内容,深入到机关、校园、企业、社区、乡镇、景点、部队,进行百场文明礼仪知识大巡讲。

  “文明礼仪节目大巡演”活动将集合去年大学生礼仪形象大赛的精品节目和今年大学生文明礼仪大赛的选手内容,组织文明礼仪巡演团,到全省各学校、社区、企事业单位、乡镇、部队、街头繁华地段等地进行演出。

  国际旅游岛大学生礼仪风采大赛则采取“线上”比赛与“线下”比赛相结合、“场内”比赛与“场外”比赛相统一的赛事形式,融入专业的礼仪培训和时尚的网络投票,并通过“文明礼仪志愿服务展示”、“情景模拟”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展开比赛。通过现场播放记录志愿者服务及志愿者日常生活言行的DV、现场文明礼仪知识问答、现场才艺秀等环节展示大学生志愿者文明风采,寓教于乐,吸引更多的人加入文明礼仪志愿者队伍,提升全省居民的文明礼仪意识。

  文明礼仪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建文明礼仪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倡导“魅力海南,文明先行”的理念,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社会氛围,增强市民社会责任意识,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以志愿服务的方式积极参与和支持国际旅游岛建设。

  此外,“国际旅游岛文明礼仪知识”网上有奖问答活动采取网上作答的形式,在9月10日至12月31日,答题者可以登陆大赛官方网站www.m186.net,点击活动专栏的链接,进入答题页面,页面上有计算机自动生成的问答题目,题目内容参考《国际旅游岛公民手册》。凡在测试中得到80%正确率以上者,均有机会参加抽奖。抽奖方式由电脑随机抽取,分三次进行,并邀请公证处进行获奖公证。

   [编辑:巩金枝]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国际旅游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