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西藏旅游部门谋划旅游业发展的新思路

西藏旅游部门谋划旅游业发展的新思路

2011-9-13 1:14:07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西藏网   
   复制链接 |   

 

    在今年的后几个月时间里,西藏旅游部门将针对旅游业发展中存在的削价竞争现象依然突出等问题,双管齐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朝着既定的发展任务目标奋力推进,确保全区旅游产业经济持续稳步发展,确保完成全年接待800万人次的任务。

  继续开展“建设、管理、服务大提升”活动。今年是旅游业发展“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年”,今后一段时间内,旅游部门将继续把解决目前西藏旅游市场存在的恶性竞争、违规经营、服务质量低、经济效益差等影响旅游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问题作为重要任务狠抓落实。充分发挥行业管理职能,整合行政资源,加强部门协作,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综合治理,重点打击削价竞争、“零负团费”、承包挂靠、强买强卖等违规经营行为。

  进一步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工作。继续打造“世界屋脊·神奇西藏”主题形象,在利用好现有宣传促销手段的同时,积极创新宣传促销工作方式。一方面,重点开展好欧美、东南亚等国际旅游市场以及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唐环渤海地区、进藏铁路沿线重点城市等国内旅游市场的专项宣传促销,加强区内旅游市场的宣传推介工作,着力拓宽旅游市场覆盖面。另一方面,各地市旅游局将在突出整体旅游形象宣传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地区之间的协作,形成区间协作、地方与旅行社共同推介、联合推广的营销体系,提高产品竞争力,提升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突出重点,加快产品改造升级。紧紧围绕“世界屋脊·神奇西藏”这一主题,严格按照“两心两轴四环线七区”的产品建设目标,全力打造“世界屋脊”、“雪域圣地”、“古道天路”三大旅游品牌。同时,按照国家公园模式,切实推进景区的建设和管理,加快旅游投融资平台建设,争取在景区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继续推出一批A级旅游景区(点),以增强西藏旅游的吸引力,提升西藏旅游品牌,树立西藏旅游形象。

  抓好旅游与生态环境、文化产业的有机结合。一方面,在旅游开发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保护第一、开发促进保护”的原则,切实统筹协调好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的关系,确保旅游开发与环境保护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在旅游接待中,引导游客注重环境保护,提高广大游客的环保意识,自觉保护好旅游生态环境。同时,进一步深入探索西藏旅游与文化产业结合的方式,大力挖掘文化旅游潜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体验性强、文化气息浓郁的地方旅游产品和文化街区,丰富和充实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提高旅游文化产品的经济效应。

  大力实施旅游富民工程,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充分发挥旅游产业富民强区的功能,有计划、有步骤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到旅游发展中来。继续加强扶持农牧民群众参与旅游的技能培训,使更多的农牧民依托旅游发展“吃旅游饭、发旅游财”;重点扶持和鼓励旅游发展优势较为明显的地区、乡村、牧区,通过以点带面、以奖带扶、贷款贴息等政策,支持农牧民群众参与到旅游产业发展中来,增加现金收入;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基金中拿出一部分专门资金,用于推进旅游扶贫试验区试点工作和创建特色乡村旅游工程,着力打造具有较强示范作用、在全国较有影响的乡村旅游示范点,推进乡村旅游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巩金枝]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藏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