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火爆的雪顿节“引爆”了拉萨旅游市场

火爆的雪顿节“引爆”了拉萨旅游市场

2011-8-31 9:08:04   网友评论来源:城乡经济频道   
   复制链接 |   

  “这几天来,每天到布达拉宫参观的游客比平时大大增加。与往年雪顿节前期相比,今年的旅游团体也大幅增加。”8月27日上午,布达拉宫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雪顿节的到来,预订布达拉宫门票的游客也逐渐增加。

随着拉萨雪顿节的临近,上半年已经出现井喷态势的西藏旅游业又被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慕名而来的八方游客汇聚拉萨,共赏高原胜景,体验高原民风民俗。记者从拉萨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8月初以来,拉萨游客骤增,除星级宾馆爆满外,连中等价位的普通旅馆也呈现出“一房难求”的现象。记者在西藏宾馆看到,前台询问和预订房间的电话此起彼伏。该宾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拉萨市内各宾馆的房价也是水涨船高,旅游淡季里100多元就可以入住的普通标准间,如今都涨到了580元以上。西藏宾馆的房间已经预订到10天以后,现在已没有空房。

“雪顿节前夕,拉萨市旅游接待市场十分活跃,拉萨市区大部分宾馆、酒店的入住率均达100%。同时,拉萨市所有旅行社接待游客量也较平日大大增加,很多旅行社订宾馆都要提前几天,即便如此,有些旅行社还不一定能预订得上。很多游客都是冲着雪顿节而来的。”拉萨市旅游局副局长王平说,为充分展示藏民族历史文化,促进和带动旅游产业、文化产业的发展,向国内外游客展示雪域高原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拉萨独特的旅游资源,从7月2日开始,拉萨市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中国拉萨雪顿节区外推介组历时18天,先后赴成都、北京、上海、南京、福州、广州等城市开展宣传推介,发放各类宣传图册、宣传光盘、招商指南8000余份,表演藏族歌舞6场次。

拉萨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西藏旅游的不断升温,尤其是雪顿节前后,不仅拉萨旅游景点门票、机票紧张,进出藏的火车票也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分页导航】
   [编辑:巩金枝]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雪顿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