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成立大会鄂尔多斯召开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成立大会鄂尔多斯召开

2011-8-23 1:33:22   网友评论来源:央视网  
   复制链接 |   

  8月22日上午,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隆重召开。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杜江,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规划财务司司长、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吴文学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旅游景区及相关单位的400多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这是中国旅游景区行业精英首度聚首的一次盛会。

  杜江副局长在致词中指出,旅游景区作为旅游业发展的基础和核心要素,在我国旅游业的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是我国旅游业发展形象的重要体现,在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是顺应我国各类旅游景区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我国深化政治、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协会职能,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的必然要求。

  旅游景区是旅游业发展的核心要素,通过成立统一的、全国性的旅游景区协会组织,通过规范行业服务行为,开展行业自律,进行员工培训,全面提高旅游景区的整体服务水平,促进中国旅游业整体发展水平的提高,以增强我国旅游业发展的整体竞争能力。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成立后将在全面提升旅游景区服务质量、积极引导旅游景区转型升级、为景区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行业自律、协会自身建设等方面开展系列工作。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要由全国5A和4A级的景区会员组成。

  会议期间,讨论通过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章程》《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及秘书长。华侨城控股集团总裁刘平春当选为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

  会后,还召开了中国旅游景区发展研讨会,就旅游景区发展及旅游景区经营管理体系的构建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议代表考察了内蒙古自治区成吉思汗陵和响沙湾两个5A级景区。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旅游景区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