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景区资讯频道 > 新闻资讯 > 西岭雪山森林文化旅游节在8月4日开幕

西岭雪山森林文化旅游节在8月4日开幕

2011-8-4 16:57:02   网友评论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复制链接 |   

  中国·成都西岭雪山第三届森林文化旅游节将于2011年8月4日在大邑举行。节庆期间,西岭雪山山地运动休闲文化节、森林摄影、道源太极拳表演等活动,将吸引大量省内外游客前来避暑休闲。

这次森林文化旅游节由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四川省林业厅、四川省旅游局、成都市政府主办,是成都围绕绿色生态发展,深化森林文化品牌建设举办的重要活动。前两届旅游节分别于2009年12月和2010年9月在大邑举办,分别吸引游客30万人和100多万人。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旅游节开幕式定于8月4日上午10点半在西岭雪山滑雪场举行。当日前来参加的游客不仅可以享受西岭雪山门票、索道费用全免,还可近距离欣赏知名表演艺术家的精彩表演。与往届森林文化节不同的是,这届森林文化旅游节在保留西岭雪山红叶节、森林山珍美食节等基础上,结合成都和大邑旅游的特点及游客夏秋季节出行的需求,新增了“西岭雪山山地运动休闲文化节”“森林摄影比赛”“道源太极拳表演”三大主题活动。

“西岭雪山山地运动休闲文化节”将于8月4日至9月30日在滑雪场举行,主题为“成都之夏,西岭醉爽”,包括户外露营、音乐晚会、青少年拓展夏令营、西岭杯登山比赛、一元游西岭等活动,周末还有成都知名乐队、劲舞组合来景区与游客共舞。道源太极拳表演将于8月8日上午10点在鹤鸣山道源圣城举行,2000名群众将用太极拳展示道教文化的博大精深。游客们还可以参加大邑生态摄影大赛和森林大邑生态摄影展。“征集的作品将在11月底评奖,12月至元旦前举办摄影展,展示游客镜头下大邑美丽的四季景色。” 大邑县林业局的黄睿说。

此次森林旅游文化节也是成都、大邑将生态旅游推向全国和大邑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重要活动。近年来,大邑持续加大旅游配套设施建设力度,西岭雪山等重要景点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道路交通都进行了升级。大邑县副县长安建东对记者说,原本计划于7月开幕的森林文化旅游节因为多降雨推迟到了8月份,但各景区已安排好各项措施确保游客安全。“任何时候,游客的安全都必须摆在首位。”安建东说。

西岭雪山是此次森林旅游文化节的主要景区之一,景区市场部的刘伟介绍说,目前西岭雪山有南国国际冰雪节和森林旅游文化节两大品牌活动,冬季游客占全年游客70%。“我们希望通过举办森林旅游文化节让夏季游客量增长至全年游客的50%。”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岭雪山